您好,歡迎光臨太倉市政府門戶!| 用戶中心
智能問答|無障礙瀏覽|繁體版|English

身邊沒藥時應急小竅門

來源:民防局發布時間:2018-05-14 08:28瀏覽量:字體:

當您在感覺身體不舒服,手頭又沒有藥的情況下該怎么辦?來試試醫生的8個應急建議吧:

癥狀1:體溫升高
  在膝蓋下面放一瓶冷水;用食醋抹擦脖子和肩膀;或者吃2-3個橙子或者1個苦柚子———適量的維生素C也可以降溫。
  癥狀2:嗓子疼
  如果扁桃體發炎,煮個雞蛋(不要剝皮———這樣可以保持熱度),用毛巾纏上放在患處敷10分鐘;或者用簡單有效的漱口水:一杯熱水加一茶匙鹽和10滴碘酒,碘酒也可以用白酒來代替。
  癥狀3:重傷風
  將等量的洋蔥汁和涼開水混合,隔一小時滴鼻3次;蘆薈汁也很有效,可以把新折的嫩枝汁直接滴入鼻中。
  癥狀4:腸胃不消化
  如果家里沒有活性炭,就喝個生雞蛋吧。這是很好的吸收劑。而薄荷是天然的解痙劑。薄荷口香糖或者薄荷水果糖都會減輕不適感。
  癥狀5:腎或肝突然發病
  要想清洗一下腎臟,可以喝兩杯溫開水,并用圍巾纏在腰上。同時腎病學家建議在腰部疼痛時,可以用雙腳夾住熱水瓶坐上半小時到一個小時。如果肝不舒服,就喝點兒茴香湯,把熱水袋放在肝部也會好些。
  癥狀6:頭痛欲裂
手邊有檸檬———那就太好了!您可以在太陽穴處抹上幾滴檸檬汁。檸檬酸可以擴張血管,痙攣就會隨之消失。然后再好好按摩一下脖梗處的頸椎骨。
  癥狀7:血壓下降,頭暈
  不要躺下,也不要閉眼睛,應當坐下按摩太陽穴。喝中等濃度的熱咖啡或者濃甜紅茶———如果再加上薄荷就更好了。
  癥狀8:牙痛
  可以用加了食堿的溫水漱口(1杯水放一茶匙堿);或者把切開的蒜瓣放在痛牙上。在緊急的情況下也可以把浸過血管舒張劑的藥棉放在痛牙處。

相關文件

打印此頁關閉窗口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