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光臨太倉市政府門戶!| 用戶中心
智能問答|無障礙瀏覽|繁體版|English

震中求生的五個秘訣

來源:民防局發布時間:2018-06-19 09:40瀏覽量:字體:

1、盡量保護頭部,便于呼吸。地震過后,首先應設法在保護頭部不受傷的情況下解決呼吸問題,這是自救的首要一步。地震時應盡量往廚房、衛生間等有三角空間的狹小地方跑,也可躲在桌旁抱頭屈膝,讓頭部低于桌子高度,盡可能用枕頭、椅墊保護頭部。
  2、地震來時,辦公室里哪兒最安全?一是寫字樓電梯間周圍,因為這個地方是由鋼筋混凝土灌注的;二是辦公室里的柱子旁,這些柱子大多承重性強,材質好;三是衛生間;四是桌椅旁。
  3、地震來時,如果你正在超市、商場里,那么最安全的地方是:商場里承重的柱子周圍、低矮沒有玻璃的貨柜下。而較為高大的貨架、玻璃柜臺周圍和吊燈、電扇等懸掛物下則比較危險。
  4、如果不幸被瓦礫埋壓不能動,別人又聽不見你的呼救聲,這時,盡量從周圍找到石塊、鐵器發出敲擊聲示意自己的位置。
  5、如果你被困住不能動,發出求救信號也沒有得到回應,千萬別拼命呼喊過度消耗體力。此時,仔細辨別周圍動靜,相信自己最終能獲救,是讓你頑強生存下去的有效方法。(來源:北京日報)

相關文件

打印此頁關閉窗口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