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光臨太倉市政府門戶!| 用戶中心
智能問答|無障礙瀏覽|繁體版|English

灼傷現場應急處理措施

來源:民防局發布時間:2018-07-02 09:09瀏覽量:字體:

1 發生灼燙事故后,迅速將燙傷人脫離危險區進行冷遼,面積較少的燙傷應用大量冷水清洗,大面積燙傷的要立即送到醫院。
  2 火焰燒傷:衣服著火應迅速脫去燃燒的衣服,或就地打滾壓滅火焰或用水澆,切記站立喊叫或奔跑呼救,避免面部和呼吸道灼傷。
  3 物料燙傷:高溫物料燙傷時,應立即清除身體部位附著的物料,必要時脫去衣服,然后冷水清洗,如果貼身衣服與傷口粘連在一起時,切勿強行撕脫,以免傷口加重,可用剪刀先剪開,然后將衣服慢慢的脫去。
  4 對燙傷嚴重的應禁止大量飲水防止休克;對呼吸道損傷的應保持呼吸暢通,解除氣道阻塞。
  5 在救援過程中發生中毒、休克的人員,應立即將傷者撤離到通風良好的安全地帶。如果受傷人員呼吸和心臟均停止時,應立即采取人工呼吸。
  6 在醫務人員未接替搶救之前,現場搶救不得放棄現場搶救。(來源:安全管理網)

相關文件

打印此頁關閉窗口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