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光臨太倉市政府門戶!| 用戶中心
智能問答|無障礙瀏覽|繁體版|English

戰時各種人防專業隊伍的具體任務

來源:民防局發布時間:2018-08-13 08:53瀏覽量:字體:

防化隊:負責對原子、化學武器的觀測、偵察,開辟通路;組織對人員、重要設備的洗消;配合救護隊搶救被原子、化學武器殺傷的人員;指導和組織廣大群眾對原子、化學武器的防護;負責市、區指揮所的防化保障。
  醫療救護隊:負責戰時傷員的醫療救護;組織和指導廣大群眾自救互救。
  通信隊:負責保障戰時人防指揮通信和警報通信;搶修被破壞的通信線路和設施;重點保障各級指揮所、人防專業隊伍之間的通信聯絡。
  搶險隊:負責搶修被破壞的交通、水、電、煤氣等公用設施和其它工程設施。其中工程搶修對主要負責搜尋被掩埋在建筑物和工事內的人員及重要物資,搶修重要的建筑物和工事。
  運輸隊:負責傷病員和重要物資的運輸;保障人防專業隊伍執行任務;必要時支援有關部門搶運物資和疏散人員。
  消防隊:負責重要目標、街區和重要設施的消防;控制易燃易爆物品;組織和指導廣大群眾撲滅大面積火災;必要時配合防化隊對沾染或染毒地段、道路、建筑物和大型設備設施進行洗消。
  治安隊:負責警衛重要目標;監督燈火管制和交通管制;維護社會秩序,防止敵特破壞和搗亂,保衛人民生命財產安全。(來源:青島市人防辦)


相關文件

打印此頁關閉窗口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