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光臨太倉市政府門戶!| 用戶中心
智能問答|無障礙瀏覽|繁體版|English

如何繪制家庭逃生圖

來源:民防局發布時間:2018-09-25 10:28瀏覽量:字體:

第一步:
  畫一幅您家的平面圖。如果您的房子有多層,記得每層都畫平面圖。
  第二步:
  標出所有可能的逃生出口,標明每個空間的名稱及所有房門、窗戶、樓梯,這樣能讓你和家人對緊急情況下的逃生路線一目了然。同時標注房屋附近的疏散樓梯。
  第三步:
  盡量為每個房間畫出兩條逃生路線,第一條可經房門出去,通向陽臺、樓梯等安全疏散通道;第二條路線(只適合較低樓層),若房門被大火和濃煙封堵,可從窗戶出去。要確保家里的窗戶能自如開啟,并且每個人都清楚逃生路線。
  第四步:
  如果有可利用的手電筒、毛巾、床單、繩索和滅火器請標注所在位置。重點關注家里有需要幫助的成員(殘疾、病痛、行動不便、老少等弱勢成員),請標注其所在的具體位置及逃生方向,注明由哪位家庭成員協助弱勢成員逃生。
  第五步:
  在你的住家外面確定一個家里人都知道的逃生會合點。若火災發生,家庭成員直接到會合地點集合。
  第六步:
  所有家庭成員都要熟悉火災逃生計劃,并定時進行演練。最好每年做1—2次這樣的演練,一旦火災發生,家庭成員就能在煙、火封堵逃生路線前準確、快速疏散逃生。(來源:北京市豐臺區民防局)

相關文件

打印此頁關閉窗口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