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光臨太倉市政府門戶!| 用戶中心
智能問答|無障礙瀏覽|繁體版|English

戰時居民應如何參加城市人民防空襲斗爭

來源:民防局發布時間:2018-10-08 10:16瀏覽量:字體:

在未來反侵略戰爭中,人民戰爭仍是克敵制勝的法寶,只是人民群眾支援戰爭的形式發生了變化,而不再只是過去的人人積極參軍、車輪滾滾支前。今后,除人力、物力的資源外,更需要廣泛進行科技動員,根據敵人襲擊所要使用新武器的特點,積極研究新裝備和器材,以提高我方“新三打三防”的能力。

現代戰爭中,居民支援戰爭、參與作戰的形式包括:堅守崗位、克服困難、加緊生產、保障戰場的物資彈藥供應;自覺遵守防空信息管制規定,隱蔽我方重要目標,協助搜集偵察敵方信息,攻擊擾亂我方信息網絡;直接或間接地參加高技術軍事裝備的維護和研制;靈活、主動地和敵人的宣傳戰、心理戰作斗爭,保障我方政治、經濟生活和社會秩序穩定;當敵人踏入國土后,協助民兵襲擾疲憊敵人,分散消耗敵方人力和物力等。

(摘自《居民防空防災應急手冊》)

相關文件

打印此頁關閉窗口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