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光臨太倉市政府門戶!| 用戶中心
智能問答|無障礙瀏覽|繁體版|English

防火常識:通常可能遇到的火災類型

來源:民防局發布時間:2018-10-22 09:26瀏覽量:字體:

(1)樓房火災。通常由炸彈、煤氣泄漏、電路短路或其他原因引起。特點是:下層著火,煙霧向上會擋住樓上求生人員退路,存在人員被倒塌物體砸傷的危險。
  (2)公共場所火災。由電線短路、吸煙、遭轟炸等原因引起。特點是:人多,秩序亂,有煙霧影響,因停電無照明易找錯逃生方向。
  (3)地下室或人防工程內因某種原因引起的火災。特點是:存在毒煙、熱火焰雙重危害效應,無照明,心理恐懼,出入口少、逃生難度大。
  (4)戰時核襲擊光輻射或燃燒彈引起的大面積火災。特點是:沖擊波、風暴性火災、放射性、砸傷等危害因素同時存在,復合傷人員多,救援力量不足,居民主要依靠工程掩蔽逃生。(來源:國家人民防空網)

相關文件

打印此頁關閉窗口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