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光臨太倉市政府門戶!| 用戶中心
智能問答|無障礙瀏覽|繁體版|English

輻射事故中如何進行自我保護?

來源:民防局發布時間:2018-11-19 09:38瀏覽量:字體:

一旦出現核電站輻射泄漏事故,最重要的是要保持鎮定,千萬不要驚慌。要盡量獲取來源可靠的事件信息,及時了解政府部門的決定、通知。為此,應通過各種手段(電視、廣播、電話等)保持與當地政府的信息溝通,切記不可輕信謠言或小道信息。

第二件事是按照當地政府的通知,迅速采取必要的自我防護措施。如:①選用就近的建筑物進行隱蔽,減少直接的外照射和污染空氣的吸入。關閉門窗和通風設備(包括空調、風扇等)。當污染空氣經過后,迅速打開門窗和通風裝置;②根據當地政府的安排,有組織、有秩序地撤離現場,避免無秩序撤離可能帶來的嚴重負面作用;③當得知此類事件發生時,應盡量避免處在輻射煙云的下風向區域,并迅速進入建筑物內隱蔽;④采用口罩、濕毛巾、布塊等材料捂住口鼻,進行呼吸道防護;⑤若懷疑身體表面有放射性污染,可用更換受污染衣物和洗澡的方式來減少體表污染;⑥聽從當地主管部門的安排,決定是否食用當地的食品和飲水。(來源:新疆維吾爾自治區人民防空辦公室)

相關文件

打印此頁關閉窗口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