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光臨太倉市政府門戶!| 用戶中心
智能問答|無障礙瀏覽|繁體版|English

居民的心理防護及在防空應急訓練中如何提高自身的心理素質

來源:民防局發布時間:2018-11-26 08:57瀏覽量:字體:

設法使人群的內心趨向、活動、行為有利于堅持人防建設和防空作戰的各種措施都叫人防建設和防護。相反,敵人的心理戰就是通過干擾破壞我方電臺、切斷我方信息,通過偽裝我方電臺、空撒傳單、網絡攻擊等傳播虛假信息,夸大其強大和武器威力,恐嚇居民,動搖我方居民的防空信心,致使居民情緒低糜,防空行動懈怠。近幾次戰爭表明,未來戰爭中居民心理傷員數會大于生理傷員數,對戰爭的影響較大。提高居民心理防護能力的辦法有:   
  (1)宣傳人防事業的性質與我們每個人的生命財產安全息息相關。歷史事實說明:只要樹立信心,團結一致,無論破壞后果多嚴重、空襲時間多長,困難都能被戰勝。 
  (2)平時注意宣傳新知識,增強居民識破敵人欺騙宣傳的能力,并使居民對各種類型武器的破壞、防護做到心中有數。 
  (3)不斷發布適時準確的人防信息,揭露敵人散布的謠言來源,增強政府、人防在群眾中的信任度。 
  (4)及時隔離傷病員,關心老、弱、兒童等,保持居民心理穩定。(來源:《居民防空防災應急手冊》)

相關文件

打印此頁關閉窗口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