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光臨太倉市政府門戶!| 用戶中心
智能問答|無障礙瀏覽|繁體版|English

人民防空在現代防敵偵察中的作用

來源:民防局發布時間:2019-01-14 09:11瀏覽量:字體:

人民防空在現代防敵偵察中有什么作用?居民應如何行動?

現代偵察手段很多,能根據城市目標發射出的電磁波、目標的外表形狀及溫度分布、震動噪聲、廢氣排放情況和其位置坐標等確定對方目標的定位信息。尤其是平常使用的無線通信設備發出的信號,其數量多、影響大,敵人搜索、截取這些信號,經過分析、識別,就可判定我方目標的位置及性質,選定打擊目標。

現代防空襲中居民也要重視防偵察。居民防偵察應在人防部門指導下進行,如參加:(1)轉移重點設備,改變其位置特征;(2)用涂料、金屬網孔板等改變物體表面電磁波吸收反射特性;(3)用加熱、致冷或隔熱辦法改變目標溫度特征;(4)用吸收廢氣、廢液或改變排泄口位置的辦法,改變目標的排污特征;(5)用煙塵、砂塵、煙幕遮蓋,以減弱或模糊目標的識別信息;(6)遵守城市戰時無線通信管理規定,控制無線通信的應用;(7)對重點目標的功能、用途及人防性能參數保密等。可見,社區居民開展防偵察工作是必要和具有很大潛力的。

偵察衛星的偵察高度、偵察范圍數據:一顆運行在高度為150公里軌道上的偵察衛星能“看”幾千甚至上萬平方公里范圍內的地面景物,能在白天和夜間偵察,也能在云、霧等不良條件下進行偵察,并定期或連續監視某一個地區及對同一個目標反復偵察。美國“發現者”――11照相偵察衛星,可以探測到地面上每小時以2.4――107公里速度運動的目標,定位誤差僅為3米。也就是說,一旦你開著轎車上了路,衛星就能隨時知道你的位置。(摘自《居民防空防災應急手冊》)

相關文件

打印此頁關閉窗口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