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光臨太倉市政府門戶!| 用戶中心
智能問答|無障礙瀏覽|繁體版|English

災后或空襲后快速找到失散親人的方法

來源:民防局發布時間:2019-01-28 09:23瀏覽量:字體:

城市遭襲擊或受災后,建筑物破壞變樣、聯絡通信工具失靈、一家人失散或受傷。迅速找到親人是消除戰爭、災害后果的重要內容。人防部門在這種情況下可以發揮重要的作用。方法是:

(1)在防空防災應急方案中,居委會、街道、村、鎮設立災民、難民收容登記的聯絡站。并告知居民,每個人都要通知這個聯絡站災后位置的識別標志和聯絡方法。

(2)對于所有失散或傷亡人員的信息,施救人員都要通知聯絡站。

(3)應急情況下,每個人、特別是老人和小孩要隨身帶好自己的“應急信息卡”。信息卡上標明自己的姓名、地址、生日、血型、特殊疾病、證件號碼、工作單位及自己的責任保證人的姓名、單位、地址及電話,或交區及外地緊急聯絡的親友姓名、地址和電話。(來源:《居民防空防災應急手冊》)

相關文件

打印此頁關閉窗口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