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光臨太倉市政府門戶!| 用戶中心
智能問答|無障礙瀏覽|繁體版|English

燃氣使用安全小常識

來源:安監局發布時間:2020-04-17 16:30瀏覽量:字體:

如今做飯燒水一日三餐都離不開天然氣,打開閥門點著火,各種美味隨心享。天然氣方便高效,但是由于它特有的性質,也導致各種安全隱患層出不窮,今天我們就給大家普及一下安全用氣知識,消除安全隱患。

01必須使用天然氣專用爐具和強排式熱水器等國家法規規定的燃燒器具,不能使用改裝的液化石油氣爐具及國家法規明令禁止使用的直排式熱水器等燃燒器具。

02最好使用帶燃氣意外熄火自動保護功能的燃燒器具,如果您的燃燒器具沒有此項功能,建議您立即更換。

03用氣時,應開啟排油煙機或排風扇,保持室內良好的通風條件。點火時先開灶前閥,再開爐具開關;熄火時先關灶前閥再關爐具開關。電子打火不靈時,請先點著火,后開氣。

04使用燃氣時,人不得長時間離開,要經常關注火焰燃燒情況,以防火焰熄滅發生燃氣泄漏,每次天然氣使用完畢,請您關閉天然氣灶前閥門。使用過程中,因緊急事故停氣,請您務必關閉室內表前閥門,以免恢復正常供氣時,發生燃氣泄漏。

05家中長時間無人或長時間不使用天然氣,請您務必關閉室內表前閥門。提醒家人和來訪親友不要亂動燃氣設施以防發生危險。

06經常用小毛刷蘸肥皂水或洗滌精水用涂抹等方式對閥門、活結、短絲、彎頭、膠管連接等處進行查漏,嚴禁使用明火查漏。在天然氣使用中發生異常情況,及時撥打燃氣公司的報修或者服務熱線電話。

07要使用天然氣專用膠管,天然氣膠管一般使用壽命為18個月,發現老化現象請及時更換專用膠管,避免由此導致漏氣。膠管長度不能超過2米,膠管不能穿墻使用。(為了您和家人生命財產安全建議使用燃氣專用金屬波紋管)

08嚴禁私自安裝、改裝或拆遷天然氣管道設施。擅動燃氣設施屬于違法行為。

09禁止將天然氣和液化氣罐等氣火源共同存放一室或一同使用。

10禁止將有天然氣管道通過、有氣表及燃氣具的房間作為臥室。

11廚房裝修時,嚴禁對燃氣表、閥門及管線等燃氣設施進行包裹,以免形成密閉空間,使燃氣發生泄漏、發生聚集,遇明火發生事故。

相關文件

打印此頁關閉窗口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