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光臨太倉市政府門戶!| 用戶中心
智能問答|無障礙瀏覽|繁體版|English

市民防局積極推進人防戰備庫(室)建設

來源:民防局發布時間:2016-10-24 09:14瀏覽量:字體:

    今年以來,市民防局認真對照上級有關人防軍事斗爭準備檢驗評估標準,按照“缺什么補什么、少什么建什么”的工作思路,不斷加大投入,積極推進人防戰備庫(室)建設。截止目前,太倉人防指揮室、戰備值班室、戰備資料庫和戰備器材庫相繼建成,各個庫(室)均按照檢驗評估標準組織建設,自成一體,物理隔離。人防指揮室是組織指揮戰時人民防空行動的重要場所,配有人防專用指揮決策系統、視頻會議系統和引接空情接收系統等;戰備值班室,配置有計算機終端、電話、監控系統、傳真打印機、信息顯示屏、電視機、應急照明等設備以及值班保障設施;戰備器材庫,按照戰時使用、平時應急和綜合利用三方面要求配備器材設備,有指揮作業工具、通信器材、救援器材、給養器材、防化器材、個人防護器材等6大類器材;戰備資料庫配備有政策法規、訓練演習、兵地要志、戰備用圖、音像制品等人防訓練、演習和宣傳教育資料。人防戰備庫(室)的建成,有效提升了太倉人防部門遂行“戰時防空、平時服務、應急支援”任務能力,為新形勢下人民防空應急戰備奠定了基礎。

相關文件

打印此頁關閉窗口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