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光臨太倉市政府門戶!| 用戶中心
智能問答|無障礙瀏覽|繁體版|English

市民防局“六措并舉”狠抓安全保密工作

來源:民防局發布時間:2017-05-08 09:01瀏覽量:字體:

    聚焦新形勢下的保密工作新要求,市民防局“六措并舉”狠抓安全保密工作,確保安全保密工作落到實處。一是嚴格依法治密。加強文件定密、傳閱、復印、使用、存放、歸檔、清退、銷毀等各個環節的管理,規范涉密移動硬盤、光盤、軟盤、U盤等存儲介質的登記和保管。二是嚴格文印管理。專人領取文件、資料,認真造冊登記、編碼錄入,并分類呈領導傳閱;對從政府網接收的文件同樣做好登記、傳閱,嚴格簽字手續。根據領導批示需要催辦、轉辦的文件,嚴格按照規定范圍閱讀;屬于國家秘密的文件一般不得復印、摘抄,個人不得保管,機密以上文件在保密室閱辦,絕密文件專人保管、專柜存放、專冊登記。三是嚴格涉密要害部位管理。重點涉密要害部位統一懸掛保密要害部位標識牌,所有計算機張貼由保密行政管理部門統一制作下發的信息設備標識;局領導、辦公室和財務室等要害部門均配備了保險柜、文件粉碎機。四是嚴格計算機的保密要求。普通計算機設有防火墻,并杜絕普機上處理涉密事項,存放重要文件和處理涉密事項的計算機設置身份識別密碼,實行專人管理,并實行物理隔離,專機專用,保證文件資料安全運行。五是注重保密隊伍建設。嚴格要害部位工作人員的挑選,選擇工作責任心強、政治素質好、熟悉保密工作的干部職工到保密要害部門工作。六是嚴格信息防護措施。人防指揮所安裝了手機屏蔽裝置,民防大樓電梯安裝了智能卡,涉密計算機使用了干擾器,防止了輻射泄露,民防網、互聯網和民防指揮網實現了服務器專用。

相關文件

打印此頁關閉窗口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