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光臨太倉市政府門戶!| 用戶中心
智能問答|無障礙瀏覽|繁體版|English

金海灣商業廣場樓頂違建拆除工作有序推進

來源:城市管理局發布時間:2017-08-16 11:16瀏覽量:字體:
7月16日凌晨,常熟虞山鎮一群租房發生嚴重火災,22條年輕生命葬身火海,盡管已查明火災系人為縱火,但不規范的群租房,已然埋下了“可見”的安全隱患。無論是市級層面還是高新區(婁東街道)層面對此都高度重視,街道辦迅速組織公安、消防、住建、城管等部門成立金海灣金海灣商業廣場安全隱患治理辦公室,對金海灣群租房現象開展集中整治,新區中隊全力配合做好了此項工作。
自7月24日起,高新區派出所會同中隊聯合開展了走訪,每天6:00-8:00,18:00-21:00,利用租戶回屋休息時段對全部600多戶租戶發放搬離通知書,隊員們在狹小、悶熱、臟亂的群租房間穿梭宣傳,終于利用一周時間全部完成通知書的發放工作。考慮到租戶找房及搬家不易,派出所又會同中隊積極協助其尋找房源并利用皮卡車幫助他們搬運物品。截止7月底,90%的租戶已搬離。8月初,派出所會同中隊聯合約談金海灣頂樓32戶違建戶,告知他們8月20日前簽訂拆除協議的給予相應的經濟補償,超過8月20日不簽的將實施強拆程序且取消補償。考慮到當事人的實際困難,中隊又多次約見違建戶耐心勸導8月10日,已成功約談 21戶,其中18戶已經簽訂拆除協議。另外,對于已簽訂拆除協議的18戶,已成功助拆5戶,合計面積475平方米。
雖然在整治工作中遇到了很多困難,部分房東態度惡劣,以拆違后房屋漏水或破壞結構等緣由堅決不配合,甚至辱罵隊員,但隊員還是以理服人,多次上門走訪做工作,曉之以理,動之以情,向違建戶闡明利害關系,大部分房東最終成功簽訂了拆除協議。對于個別頑劣份子,也將在20日之后啟動強拆程序。下一步,金海灣群租房集中整治將繼續保持高壓態勢,爭取盡快完成樓頂違建拆除工作,徹底消除安全隱患。

相關文件

打印此頁關閉窗口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