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光臨太倉市政府門戶!| 用戶中心
智能問答|無障礙瀏覽|繁體版|English

市民防局組織“9.18”防空警報試鳴暨應急疏散演練活動

來源:民防局發布時間:2017-09-25 09:07瀏覽量:字體:

  今年是“九一八”事變86周年,為警鐘長鳴、勿忘國恥,增強人民群眾的國防觀念和民防意識,切實提高廣大居民的防空防災、應急疏散和避險的能力。9月18日,市民防局在全市范圍內舉行了防空警報試鳴,并同步在婁東街道景瑞、太勝社區組織了防空防災應急疏散演練活動。

  上午10點整,隨著市民防局黨組書記、局長嚴桂清同志一聲令下,全市47臺防空警報器同時鳴響,婁東街道景瑞、太勝社區組織數百名居民在演練現場指揮員的統一指揮下,立即關閉家中電源、煤氣、門窗,依次快速沿樓道撤至樓下,并在引導員的帶領下,沿疏散路線有序疏散至人防工程內,整個過程既緊張、安全,又井然有序,達到了預期演練目標。隨后,市紅十字會的志愿者現場為居民詳細講解了心肺復蘇、傷口包扎等應急救援知識。

    為確保本次警報試鳴活動圓滿成功,我市先后組織了防空警報設備巡檢、舉辦了警報管理員業務培訓,并通過政府網站、手機短信和媒體公告等形式提前向公眾加強宣傳通知。試鳴期間,全市防空警報器鳴響率達到100%,廣大群眾生產、工作和生活秩序一切正常。

相關文件

打印此頁關閉窗口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