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光臨太倉市政府門戶!| 用戶中心
智能問答|無障礙瀏覽|繁體版|English

市民防局組織機關和專業隊、志愿者骨干集訓

來源:民防局發布時間:2017-10-17 08:36瀏覽量:字體:

    為進一步提升民防專業隊伍和志愿者骨干的業務素質和實戰技能,10月13日,市民防局組織衛計委、婁東街道、城廂鎮等單位的專業隊、志愿者骨干和局機關相關人員開展了集訓,市民防局曹宏副局長作了開訓動員。

  此次集訓緊緊圍繞“戰時防空、平時服務、應急支援”的使命任務,重點傳授心理防護方面的內容。為達到訓練效果,還專門邀請了蘇州大學陶新華副教授為大家講授了《以預防為主的常態化危機管理和心理援助》,幫助參訓者進一步熟悉人防專業隊的職責任務,并掌握一些基本的心理輔導技巧,以便戰時或者遇到突發事件時,民防專業隊和志愿者們能夠快速反應,為民眾提供及時有效的心理援助。

    今后,民防工作人員、民防專業隊和志愿者骨干集訓,作為市民防局每年訓練大綱中的重要內容,將會根據需要不斷調整集訓內容和方式,旨在提升隊伍的凝聚力和戰斗力。

相關文件

打印此頁關閉窗口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