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光臨太倉市政府門戶!| 用戶中心
智能問答|無障礙瀏覽|繁體版|English

太倉市深入開展“5.12全國防災減災日”系列活動

來源:安監局發布時間:2020-05-13 14:50瀏覽量:字體:

我市緊緊圍繞“提升基層應急能力,筑牢防災減災救災的人民防線”的主題,扎實開展防災減災宣傳活動,為提高全民災害防治能力、保護生命財產安全不斷努力。

一是依托示范社區,提升基層減災能力。5月12日上午,市應急局局長袁志強、雙鳳鎮黨委書記盛海峰一行來到鳳雅社區實地察看了社區在防災減災組織管理、應急預案演練、宣傳教育培訓、避難場所建設和應急救災物資等方面工作。同時,在鳳雅社區舉行了2019年度“全國綜合減災示范社區”授牌儀式。

二是廣泛宣傳教育,增強全民防災意識。按照“線上為主、線下為輔”利用各類媒體平臺廣泛開展防災減災知識宣傳。開發了防災減災知識有獎問答小程序,當日傳播數23000余次。在《太倉日報》開辟了“5·12”防災減災專版。在萬達廣場設置攤位面向社會公眾發放防災減災宣傳資料和急救包。組織策劃減災知識進小區、進廣場等活動,普及公共安全、防災減災、應急避險、自救互救基本防范應對技能。

三是完善物資儲備,著力救災應急準備。根據部門職責,摸排統計目前儲備的帳篷、行軍床、多功能睡袋、睡墊、棉被等生活類救災應急物資。提前測算并制定了《太倉市2020年應急物資和裝備需求計劃》,進一步密切與發改委、交通等部門溝通協調,健全物資保障機制,全面做好災前準備,著力救災應急需要。



3-332.jpg

1-635.jpg

相關文件

打印此頁關閉窗口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