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 首頁 > 政務服務 > 專題服務 > 醫療衛生 > 醫療衛生

太倉援藏醫生韓松用真情詮釋漢藏一家親

時間:2016-08-12 10:39來源:訪問量:
【字體:

    今年3月初,太倉市第一人民醫院普外科主治醫師韓松主動報名援藏支醫,他初到西藏拉薩林周縣人民醫院時,高原反應比較明顯。韓松在克服高原反應及飲食習慣等困難的同時,以積極樂觀的態度和強烈的責任感投入援藏工作中。

  前一段時間,當地敬老院一位孤寡老人到醫院就醫。老人患有雙側腹股溝疝疾病已數十年,因未及時救治,疝塊越來越大,生活非常不方便。老人年事已高,疝塊巨大,林周縣醫院缺乏相關術前檢查手段及術中所需的植入材料,手術有一定難度。韓松對老人的病情認真分析后,做足做好術前準備,最終手術很順利。韓松說:“整個手術歷時2小時30分,手術過程中,我時不時要做深呼吸來改善缺氧狀況。手術結束后,我發現自己的心跳已經達到130/分鐘,指尖脈氧只有75%(正常99%100%),口唇烏青,衣衫濕透。雖然言語不通,但淳樸善良的藏族同胞把我的雙手放在他的額頭前,那種感激的眼神讓我感到刻骨銘心的溫暖!”老人經過術后精心護理,指導功能鍛煉,恢復良好,順利出院。

  進藏工作以來,韓松盡可能地把自己所學應用到為西藏人民的醫療服務工作中。他一邊救死扶傷,一邊臨床帶教,得到了藏族同胞們的贊譽以及領導、同事們的好評。最近,有一例腹部大手術患者,因術后咳痰護理指導不到位,使用抗生素不規范,術后第二天出現嚴重肺部感染,病人出現呼吸困難,指尖脈氧下降到60%,隨時有生命危險。韓松發現后立即對其進行拍背排痰,指導患者正確的咳嗽排痰方法,更換有效抗生素,醫護人員經過48小時的不間斷守護,終于將病人從死亡線上拉回。韓松通過這次搶救給全科室的醫生護士上了生動的一課,做好手術只是成功了一半,術后悉心照料、精心護理也不能馬虎。

  韓松針對當地醫生基本知識、基本技能、基本操作較差的特點,逐項糾正治療操作中的錯誤和不足,強化無菌觀念。對于少見特殊病例,不定期安排疑難病例討論;對于當地的常見疾病,安排講座及教學查房。韓松目前已在當地醫院開展各類手術20多臺,新技術5項,搶救危重病人3人。

  “不管工作有多忙,我每天下班前都要詳細查看每一個病人,掌握病人的病情變化;下班后只要病房里有需要,打電話后總是隨叫隨到。”韓松說,他始終堅持以“病人為中心”的原則,把患者的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認真對待每一位病患,仔細檢查,詳細解說,一絲不茍對待每一臺手術。雖然加班加點是常有的事,但他從不言累,以更加飽滿的精神狀態投入到工作中去。

  韓松2007年入黨,作為一名黨員,他說:“援藏神圣而光榮,困難再大,也必須有所作為。”援藏以來,韓松始終恪守“醫者仁心”的職業準則,傾其所有,用實際行動響應踐行國家精準扶貧決策,用真情詮釋漢藏一家親,助推民族大團結。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
x

您訪問的鏈接即將離開“太倉市人民政府”門戶網站,是否繼續?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