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光臨太倉市政府門戶!| 用戶中心
智能問答|無障礙瀏覽|繁體版|English
當前位置: 首頁 > 政務服務 > 專題服務 > 醫療衛生 > 醫療衛生

集中式供水單位許可操作規程

來源:發布時間:2016-09-14 15:32瀏覽量:字體:

  一、許可項目:集中式供水單位許可

    二、相關法律法規:《國務院對確需保留的行政審批項目設定行政許可的決定》(國務院第412號令)國務院決定對確需保留的行政審批項目設定行政許可的目錄序號:204、《生活飲用水衛生監督管理辦法》(建設部、衛生部令第53號)

  三、審批時限:自受理之日起10個工作日(依法需要聽證、檢驗、檢測、檢疫、鑒定和專家評審的,所需時間不計算在規定的期限內)。

  四、審批流程(見附圖)

    五、審批程序

  ㈠申請

  申請人需提交如下申請材料:

    1. 江蘇省生活飲用水集中式供水單位衛生行政許可申請表。

    2. 法定代表人或負責人資格證明材料。

    3. 工商營業執照復印件及有關證明文件。

    4. 廠區布局和周圍環境平面圖。

    5. 生產區(車間、場所)布局平面圖。

    6. 水處理工藝簡述及流程簡圖。

    7. 生產設備(設施)及檢驗設備清單。

    8. 水質檢驗人員基本情況。

    9. 從業人員健康檢查、衛生知識培訓合格證明。

    10. 供水單位衛生管理制度(包括水源衛生防護制度,水質檢驗制度,從業人員健康體檢和衛生知識培訓制度,飲水生產設備、設施清洗消毒制度,飲水水質檢測資料報送制度,飲用水污染事故報告制度,生產過程衛生制度,涉水產品索證制度,生產區衛生防護制度等)。

    11. 新建、改建、擴建的供水工程項目還應提交有資質認證的單位出具的水源選擇可行性論證(水源水質評價報告書)、建設項目設計衛生審查認可書、竣工驗收的水質檢測報告和衛生學評價報告。

    12. 衛生行政部門依法要求提供的其他材料。

  本崗位責任人:政務服務中心衛計委窗口人員(監督所)

  崗位職責:一次性告知申請者申請所需提供的相關材料和條件。

  (二)登記

  本崗位職責和權限:應對申請事項是否需要許可、申請材料是否齊全等進行核對,并根據下列情況分別作出相應處理:

  1.按規定審核申請人提交的申請材料是否齊全,申請材料不齊全或者不符合法定形式的,應當場或者在5個工作日內出具申請材料補正通知書,一次性告知申請人需要補正的全部內容,補正的申請材料仍然不符合有關要求的,可以要求繼續補正。逾期不告知的,自收到申請材料之日起即為受理。

  2.登記人對申請材料中的復印件應與原件核對,并在復印件空白處簽“已核”及復核人姓名。登記接收申請材料應發給行政許可申請材料接收憑證。

  本崗位責任人:政務服務中心衛計委窗口人員(監督所)

  (三)受理審核(交辦)

    1.申請事項依法不需要取得本部門行政許可的,應當即時告知申請人不受理。

    2.申請事項依法不屬于本部門職權范圍的,應當即時作出不予受理的決定,并告知申請人向有關行政機關申請。

    3.申請材料齊全、符合法定形式,或者申請人按照要求提交全部補正申請材料的,應當受理其許可申請。

    4.受理或者不予受理許可申請的,應當出具加蓋本部門專用印章和注明日期的文書。

  5.許可申請受理后至許可決定作出前,申請人書面要求撤回許可申請的,可以撤回;撤回許可申請的,本部門終止辦理,并通知申請人。

  本崗位責任人:政務服務中心衛計委窗口人員(監督所)

  (四)審查(承辦)

  崗位職責和權限:

   1.根據法律、法規和規章的規定,確定審查申請的方式。

   2.受理申請后,及時對申請人提交的申請材料進行核查。依法需要對申請人進行現場審查的,及時指派兩名以上工作人員根據法定許可條件及標準對申請人提交的申請材料進行合法性、真實性核查,對現場進行核查、驗收。符合法定許可條件及標準要求的,在規定期限內提出現場審查意見并在審查意見書上簽字。對不符合法定許可條件及標準要求的,提出限期整改意見。

   3.對申請材料及現場的核查應在受理申請之日起承諾的期限內提出審查意見;承諾期限內不能作出行政許可決定的,經本級行政部門負責人批準,可以延長10日,并應當將延長期限的理由書面告知申請人。

   4、承辦部門或承辦科室對承辦人的審查意見根據權限進行審核并按規定向領導報批。

  本崗位責任人:衛生監督所承辦人員

  (五)批準

  崗位職責和權限:

  1、審批人對承辦部門或科室提出的審查意見和核準事項進行審批,并作出是否同意審查意見的決定。

  2、不同意審查意見的,應與承辦科室(部門)溝通、交換意見后,提出審定意見和理由后返回原承辦人員。

  本崗位職責:主管領導

  (六)制證告知

  崗位職責和權限:

  1、根據審批人的決定,同意申請許可事項的,制作審批文件(證件)并送達;不同意的,制作不予行政許可決定書,通知申請人領取。

    2、對不予批準的,必須將理由以書面形式告知申請人。

  3、審批工作結束后,將審批過程中形成的文書材料按要求歸檔。

  本崗位責任人:政務服務中心衛計委窗口人員(監督所)

  注:其它事項

  辦理地點:政務服務中心二樓衛計委窗口;

  辦理時間:周一到周五,上午8.4517:00

  聯系電話:53890830

  

相關文件

打印此頁關閉窗口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