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 首頁 > 政務服務 > 專題服務 > 醫療衛生 > 醫療衛生

市衛計委召開家庭醫生簽約服務工作推進暨適宜技術培訓會

時間:2016-09-08 14:13來源:訪問量:
【字體:

為加快推進全市家庭醫生簽約服務工作, 88日,市衛計委召開全市家庭醫生簽約服務工作推進暨適宜技術培訓會議。全市各直屬單位主要領導,社區衛生服務中心、醫(衛生)院主要領導、分管領導、全科醫生、社區護士、公衛醫師代表,衛計委相關科室負責人共130多人參加會議。會議由市衛計委副主任朱堅主持,黨委書記邱根生到會并作了講話。

會上,周純副主任對我市家庭醫生簽約服務工作進展情況進行總結,指出工作中存在的問題,對下階段工作進行了部署。邱根生書記對全市家庭醫生簽約服務工作的開展提出了要求,他強調家庭醫生簽約服務是衛生工作的重要任務,是醫改實施的突破口,我市目前家庭醫生服務工作簽約率離本市要求的80%還存在一定的距離。他要求各單位對家庭醫生簽約服務要迎難而上,勇于創新,在優化服務質量的同時,充分使用現有資源,加大力度,持續推進簽約服務的深入開展。

會議邀請寧波市鄞州區古林鎮衛生院王珊波院長,做了“新常態下的契約式家庭醫生服務制”的講座,分享了古林鎮在家庭醫生服務工作中的取得的成效以及工作經驗,介紹了古林鎮“私人訂制”式家庭醫生簽約工作的簽約方法,以及后續服務等內容。下午,邀請了上海第十人民醫院營養科韓婷新主任和蘇大附二院急診科劉勵軍主任,分別就“特殊人群的營養”和“常見急危重癥患者的識別與評估”進行了培訓。

通過這次會議,明確了我市家庭醫生簽約服務工作開展的進度,指明了我市下一步工作的開展方向,并通過適宜技術培訓進一步提高了的參會人員的相關專業知識,對我市家庭醫生簽約服務工作的深入開展起到積極的推動作用。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
x

您訪問的鏈接即將離開“太倉市人民政府”門戶網站,是否繼續?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