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光臨太倉市政府門戶!| 用戶中心
智能問答|無障礙瀏覽|繁體版|English
當前位置: 首頁 > 政務服務 > 專題服務 > 醫療衛生 > 醫療衛生

太倉市獲省級創新試點項目執行單位獎牌

來源:發布時間:2016-10-21 16:18瀏覽量:字體:

    10月12日,江蘇省基本公共衛生服務省級創新試點項目——特定人群健康水平測量與評價階段總結會在句容召開,省衛計委基層處、基本公共衛生服務技術指導中心、省健教所等相關領導出席會議并講話,太倉等6個試點地區獲頒項目執行單位獎牌。
會上,項目組專家郭海健就前期工作進行了總結通報:經過全省6個試點區縣的共同努力,累計動員8119名居民參加此次糖尿病及前期人群專項精準篩查,取得7687份有效數據,共檢出500名新發糖尿病患者和1287名糖尿病前期,檢出率分別為6.50%和16.74%。會上還通報了參與篩查人群的糖尿病相關知識知曉率、心理健康狀況、健康信息的信任度分析等重要數據。其中我市城廂、璜涇、雙鳳三鎮12村共有1328位居民參加此次篩檢,為完成省級項目總任務發揮了積極作用。
    “特定人群健康水平測量與評價”項目已獲評為基本公共衛生服務省級創新試點項目,并得到了世界糖尿病基金會的專項支持。項目遵循健康促進工作模式,以糖尿病前期人群為重點對象,計劃通過完善相關政策、創造支持環境、加強社區行動、調整衛生服務方向和發展個人技能等綜合干預策略,來延緩甚至逆轉糖尿病前期人群進展為糖尿病患者趨勢,該項目自2016年正式開始,為期3年,優先選擇省內慢病綜合防控基礎較好、健康教育工作扎實的市(縣、區)來具體實施,我市作為蘇州大市唯一入選單位,此次授牌既是對前階段基礎篩查工作的充分認可,也是對接續工作——“基于社區的糖尿病及其前期人群的健康干預”任務的再次確認和勉勵。
    會上,我市衛計委、疾控中心、健促中心等相關人員還一起參與了項目后期工作的專項研討。

相關文件

打印此頁關閉窗口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