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 首頁 > 政務服務 > 專題服務 > 醫療衛生 > 醫療衛生

太倉市衛計委開展2016年病案質控活動暨太倉市病案知識競賽活動

時間:2016-11-28 14:22來源:訪問量:
【字體:

    為進一步規范病歷書寫,提高住院病案首頁數據質量,促進精細化、信息化管理,提高醫療質量,保障醫療安全,2016年11月25日太倉醫學會和太倉病案質控中心聯合舉辦2016年病案質控活動暨太倉市病案知識競賽活動。
    本次活動主要圍繞《國際疾病分類和手術操作分類與臨床診斷書寫》及《規范填寫病案首頁》開展學習,并在之后開展了太倉市病案知識競賽。太倉市第一人民醫院病案室張寅萍對疾病與手術分類的應用現狀,國際疾病分類(ICD-10)概念、分類依據、編碼結構,疾病診斷命名原則和手術操作分類、主要診斷和手術的選擇原則作了深入淺出的講解;太倉市第一人民醫院醫務處郭紅玲處長就2016年國家衛生計生委印發的《住院病案首頁數據填寫質量規范(暫行)》和《住院病案首頁數據質量管理與控制指標(2016版)》進行了深入解讀,對首頁填寫及質控的疑點、難點,運用生動的案例,進行了詳細的解答。活動最后開展了太倉市病案知識競賽,共23家醫療機構54名醫務人員參加了競賽,太倉市第一人民醫院以優異的成績獲得團體一等獎,太倉市中醫醫院、沙溪人民醫院獲得二等獎,瀏河醫院、港區醫院、新湖衛生院、陸渡社區服務中心獲得三等獎。
    本次質控活動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加深了醫務人員對首頁重要性和國際疾病分類的認識,并以書面競賽的形式,加深了對江蘇省第2版《病歷書寫規范》理解,對規范臨床醫療行為,保障醫療安全,維護患者合法權益等具有重要意義。經過競賽,使大家對在病歷書寫、首頁填寫中存在的不足有了深刻的認識,促進太倉市各級醫療機構對第2版《病歷書寫規范》進一步深入學習,為病案質控中心日后的工作重點指明了方向。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
x

您訪問的鏈接即將離開“太倉市人民政府”門戶網站,是否繼續?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