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 首頁 > 政務服務 > 專題服務 > 醫療衛生 > 醫療衛生

市衛生計生委召開衛生計生領域社會組織培育工作座談會

時間:2016-11-28 14:18來源:訪問量:
【字體:

    11月18日,市衛生計生委會同市民政局召開太倉市衛生計生領域社會組織培育發展工作座談會,就如何加快全市衛生計生領域社會組織培育發展,充分發揮社會組織在推進“健康太倉”工作中的積極作用進行座談交流。市衛生計生委、市民政局分管領導、相關科室及部分社會組織負責人出席座談會。
    近年來,根據深化行政體制改革、轉變政府職能總體思路,市衛生計生委明確“失獨家庭養老幫扶”等事項作為向社會購買服務項目予以穩妥推進,一批以“連心家園關愛服務”、“皖江紅流動人口社會融合項目”、“健康自我管理”、“健康宣教”等為代表的項目取得了良好成效,亮點突出。交流中,大家充分肯定衛生計生領域政府購買服務、社會組織培育等方面取得的成績,也提出了目前衛生計生領域社會組織數量不多、質量不高、專業能力缺乏、承接能力有限等一些問題,并對下一步如何加快培育、提升資源供給、加快職能轉移等方面進行了探討。
    會上,市瑞恩社會工作發展研究中心、市德頤善社會工作發展中心等社會組織介紹了自身的運作情況以及承接衛生計生部分工作職能的打算。太倉市衛計委將以推進“健康太倉”建設、提高人民健康水平為目標,以共建共享、全民健康為主題,有重點、有步驟地培育發展衛生計生領域的社會組織,統籌社會、行業和個人三個層面,推進社會組織參與衛生計生行業的廣度和深度,形成維護和促進太倉市民健康的強大動力, 全方位、全周期維護和保障人民健康。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
x

您訪問的鏈接即將離開“太倉市人民政府”門戶網站,是否繼續?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