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 首頁 > 政務服務 > 專題服務 > 醫療衛生 > 醫療衛生

太倉市為企業戒煙行動提供專業支持和幫助

時間:2016-12-28 14:09來源:訪問量:
【字體:

    12月19日下午,太倉市衛生培訓與健康促進中心聯合市第一人民醫院戒煙門診,在海瑞恩精密技術(太倉)有限公司的員工餐廳舉行了該企業的2017“健康生活年”戒煙行動啟動儀式,總經理葉森出席活動并致辭,市一院呼吸科主任、戒煙門診專家孫異鋒親自作了《煙草的危害》主題講座,30多名員工參加了活動。
    葉總經理致辭中表示:維護和促進員工身心健康,調整員工在崗工作狀態,可以有效提增企業綜合競爭力。因此,關愛員工要從健康細節做起,2017年是企業確定的“健康生活年”,上半年以倡導戒煙為主,下半年以合理睡眠為主題,希望在專業機構、專業人士的指導和幫助下,促成企業現有煙民盡早戒煙,遠離煙草危害,并呼吁吸煙人士能踴躍參加此次戒煙行動。
    孫主任通過視頻、圖片,結合臨床案例,向大家介紹了煙草的危害,包括二手煙、三手煙的危害以及吸煙對心血管等主要系統疾病的影響,同時也簡要介紹了近年來開展的戒煙相關活動,他表示,世界衛生組織已經明確,煙草依賴是一種疾病,作為醫生,有理由、也完全有必要給煙民提供必要的醫療幫助!特別是內心渴望戒煙的煙民!要想戒煙成功,除了個人有堅定的決心和毅力外,還需要醫生的幫助、家人的支持和環境的配合。
    健康促進中心沈明其副主任在活動中表示:健康是既是我們每個人的權利,也是大家共同的責任。作為煙民,有吸煙的自由,但不能自由地吸煙,無論是出于健康著想,還是出于文明考慮,都應該盡早戒煙。作為健康教育專業機構,我們將與戒煙門診一起,給大家的戒煙行動予以盡可能多的支持和幫助,也希望在實踐中探索出成效和經驗,在全市其他單位中進一步推廣。
    講座結束后,有10名員工抱著試試看的心情參加了自愿戒煙報名,他們在工作人員指導下,填寫了戒煙登記表,進行了尼古丁依賴性評分以及CO檢測,并添加了海瑞恩戒煙行動的微信群。其中一名員工表示:今年35歲,吸煙14年了,戒了幾次都戒不掉,很痛苦,不知道這次行不行。
    海瑞恩精密技術(太倉)有限公司是太倉眾多德企之一,在“健康生活年”實施之前,在市健康促進中心的指導下,管理人員對159名企業員工做了問卷調查,結果顯示:員工以男性為主,平均年齡29.3歲,雖然企業禁止室內吸煙,但男性吸煙率仍高達56.4%,日均吸煙量為9.2支/人,而且受訪對象中,對煙草相關知識的知曉率顯著低于蘇州市2015年調查水平。加強煙草危害教育、提供戒煙幫助的確是當前最需要解決的問題之一。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
x

您訪問的鏈接即將離開“太倉市人民政府”門戶網站,是否繼續?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