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光臨太倉市政府門戶!| 用戶中心
智能問答|無障礙瀏覽|繁體版|English
當前位置: 首頁 > 政務服務 > 專題服務 > 醫療衛生 > 醫療衛生

太倉市三院三病區榮膺“全國五一巾幗獎”

來源:發布時間:2017-03-01 13:53瀏覽量:字體:

 227日,由中華全國總工會舉辦的全國女職工五一巾幗獎表彰大會在北京舉行,會議表彰了10個有突出貢獻的集體,并授予全國五一巾幗獎狀。太倉市第三人民醫院精神科三病區(女病區)喜獲全國五一巾幗獎狀榮譽。該病區是我省唯一獲此殊榮的集體,也是全國精神衛生行業唯一獲得表彰的醫護團隊。

  該病區多年來形成了良好工作氛圍,這個科室里,絕大多數是80后、90后的獨生女,她們身上沒有嬌氣和任性,與精神病人常年相處,把患者當親人,沒有人抱怨工作的瑣碎,她們給患者按時服藥,悉心照料,一心想著幫助患者回歸家庭、回歸社會,讓患者獲得真正的快樂和人生的價值。在工作中,三病區護士憑借嚴謹的態度、扎實的作風和奮發有為的精神,努力提升女性素質、著力提高服務質量,推行規范化服務,弘揚行業新風,譜寫了一曲新時代婦女華美樂章。

  精神科的工作強度比綜合醫院絲毫不會減少,對“愛心、關心、耐心、細心”有著更高的要求。三病區一個護士正常要管理七八個病人,從洗臉、刷牙、剪指甲這些日常小事做起,除了做“保姆”還要經常與病人聊天,充當“心理輔導員”,加班是常有的事。忙碌的工作,讓大家情同姐妹、互相扶持,共同為整個團隊出力。在人性化管理的同時,科室制定了嚴格的規章制度,并作出“以病人為中心”、對待服務對象一視同仁、廉潔行醫等6項具體的服務承諾。除此之外,還制定了諸如為患者及家屬免費提供老花鏡、免費加熱飯菜等便民措施,從微小細節入手,為患者提供熱情幫助。

  太倉市三院相關負責人表示,這是一個具有凝聚力和向心力的團隊,她們每個人用忘我的精神,換來了榮譽,更重要的是受到患者及家屬的信任和肯定。

  據悉,全國五一巾幗獎表彰項目兩年評選一次,其中全國五一巾幗獎狀每次只評選10個集體。

相關文件

打印此頁關閉窗口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