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 首頁 > 政務服務 > 專題服務 > 醫療衛生 > 醫療衛生

市衛計委開展人才對口支援提高基層醫療水平

時間:2017-03-01 13:48來源:訪問量:
【字體:

    222日,市衛計委召開人才對口支援工作動員會。通過在市一院、市中醫醫院選派副高以上職稱或近兩年需要晉升副高以上職稱的,醫德醫風好、敬業精神強、業務水平較高、具備一定指導帶教能力的醫務人員,對口幫扶鄉鎮醫(衛生)院36名醫務人員,以此提高基層醫療機構診治能力和水平,更好地為市民提供安全、有效、方便、價廉的基本醫療衛生服務。

  市衛生計生系統人才對口支援工作以兩年為一周期,首批已從市一院、市中醫醫院選派出業務骨干與基層醫療衛生單位結對。這些支援人員保證每月不少于4次的相互交流學習,通過開展專家門診、帶教查房、組織疑難危重病例討論、示范操作、業務培訓等活動。重點指導受援鄉鎮醫(衛生)院基本醫療、預防保健、公共衛生、中醫中藥、精神衛生、產科和急救技術服務的開展,加強對常見病、多發病和傳染病等重點疾病的規范防治,幫助受援單位建設重點科室,開拓新業務,應用適宜技術等。

  市衛計委推進城鄉醫療衛生對口支援工作,是深化醫藥衛生體制改革的重要內容,是加快衛生事業發展,促進醫療衛生服務均等化,解決基層“看病難、看病貴問題的一項重要舉措。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
x

您訪問的鏈接即將離開“太倉市人民政府”門戶網站,是否繼續?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