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光臨太倉市政府門戶!| 用戶中心
智能問答|無障礙瀏覽|繁體版|English
當前位置: 首頁 > 政務服務 > 專題服務 > 醫療衛生 > 醫療衛生

市衛健中心組織培訓全面加強健康自我管理小組活動指導

來源:衛計委發布時間:2019-04-11 16:06瀏覽量:字體:

4月11日,太倉市健康自我管理小組項目培訓班在市衛健中心順利召開。全市健康自我管理小組的指導醫生、小組長、副組長等104名新成員參加培訓。復旦大學公共衛生學院的王繼偉副教授應邀授課。市愛健辦金花副科長、市衛健中心姜紀武主任等出席活動。

培訓開始前,金副科長宣讀了“關于2018年度健康自我管理小組項目先進個人”表彰的決定,薛海紅等15名同志被授予“健康管理先進工作者”稱號,周哲義等21名同志獲評“健康生活方式帶頭人”。她希望受表彰的同志能充分發揮先鋒模范和帶頭示范作用,一如既往地支持健康自我管理工作。同時,我們要號召全市居民,以他們為榜樣,學習他們健康第一的理念意識和服務意識,努力開展健康自我管理工作新局面。

隨后,姜主任作了培訓動員,他表示:當前慢性病已成為嚴重危害我國居民健康的主要公共衛生問題,而不良生活方式是引發慢性病的主要因素,辦好健康自我管理小組可以引導和幫助廣大居民重視健康、學習知識技能,倡導每個人都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責任人、落實健康自我管理是打造健康太倉有效舉措。他強調:追求健康要講究科學、講究方法,要落實在行動上,為此,指導醫生和小組組長要默契配合,形成合力,共同把健康自我管理小組辦好,為不斷提升全市居民的健康素養水平而繼續努力。

王副教授是復旦大學健康行為與健康教育教研室的博士,對社區健康自我管理、腫瘤康復患者的社會心理需求等有著專業的研究,而且也經常深入社區、企業等開展健康教育實踐活動。本次授課他以“慢病患者的健康自我管理”為題,重點講解了復旦大學研究的健康自我管理模式在上海的實踐及具體操作,他以案例、課程模擬示范等形式,指導組長們了解自我管理中的目標設定、頭腦風暴以及心理減壓等情緒調節課程的具體方法,互動體驗式的培訓教學,提高了學員們學習熱情,大家積極參與,踴躍發言,收效很好。

市衛健中心劉秋燕老師圍繞我市小組的活動流程和要求作了輔導,進一步明確了指導醫生、小組長在活動中的角式定位、活動時間及內容要求。為規范小組活動程序及內容,市衛健中心還統一為各小組制作并下發了活動掛圖、活動記錄冊、學習課件、腰圍尺等健康支持工具包,組建了活動交流群,表示將為小組開展活動提供全方位的技術支持。

相關文件

打印此頁關閉窗口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