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光臨太倉市政府門戶!| 用戶中心
智能問答|無障礙瀏覽|繁體版|English
當前位置: 首頁 > 政務服務 > 專題服務 > 醫療衛生 > 醫療衛生

生活飲用水在線監測實現全覆蓋

來源:衛計委發布時間:2019-09-20 14:25瀏覽量:字體:

飲用水是現代城市可持續發展的重要基礎,提供安全、健康的飲用水事關人民群眾的身體健康和生命安全,關系到社會和諧穩定,是重大民生問題。生活飲用水從水廠到千家萬戶的過程中,歷經處理、存貯、輸送、消毒、防護等多個環節,任何一個環節出現問題均有可能導致水質不符合衛生標準,進而可能對人民群眾的身體健康造成不利影響。因此,做好飲用水末梢水水質監測工作至關重要。

生活飲用水在線監測系統能通過對數據的實時采集監測,可以實時掌握飲用水水質的衛生狀況,是加強監管、應對突發水污染事故的有力技術支撐。蘇州“健康衛士531”工程以及《全國城市飲用水衛生安全保障規劃(2011-2020)》均要求,每20萬常住人口布設一個末梢水水質自動在線監測點。根據我市常住人口規模72萬人左右估計,我市共需設置4個在線監測點。

今年,太倉市衛生監督所將飲用水安全列入了“關愛民生法治行”實事項目,在前年試點的基礎上再增設3個生活飲用水末梢水在線監測點。目前,該項目已完成前期的論證、實地勘察選點、設備采購招標、設備安裝等環節,并開始進入運行測試。待正式上線運行后,我市將實現飲用水在線監測的全覆蓋。

該套在線監測系統能夠24小時實時監測飲用水水質,便于管理人員第一時間發現問題、作出反應、積極采取應對措施,將事故控制在最小范圍,切實保障全市人民飲用水安全。

相關文件

打印此頁關閉窗口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