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光臨太倉市政府門戶!| 用戶中心
智能問答|無障礙瀏覽|繁體版|English
當前位置: 首頁 > 政務服務 > 專題服務 > 醫療衛生 > 政策公告

太倉市關于醫療機構設置審批制定事中事后監管辦法

來源:衛計委發布時間:2018-04-28 16:40瀏覽量:字體:

    一、以誠信管理為基礎,開展分類監管

    1.按照設置醫療機構的類別,進行分類管理,并對信用等級高的設置單位(個人),要優化服務,給予便利,對于信用等級低,要重點檢查,強化監管。

    2.推進分類監管的信息化動作。將監管過程中產生的監管信息要納入到信息系統平臺中,進一步充實平臺數據。

    二、以信息技術為手段,開展監管

    1、要求設置單位在設置過程中,施工進度,施工方案的更改,及時與醫政科反饋報備。

    2、推廣“雙隨機”抽查機制,從名錄庫中隨機抽取檢查對象,從執法檢查人員名錄中隨機選派執法檢查人員強化事中糾偏和過程控制。

    3、通過信息公示、抽查、抽檢等方式,綜合運用提醒、約談、告誡等手段,強化對設置醫療機構的事中監管,及時化解風險。

    三、以信用信息為依據,實施聯合懲戒

    1、梳理聯合懲戒的信息和措施。依托信用信息平臺,梳理能夠用于聯合懲戒的信息和措施,對違法市場主體加大行政處罰和信用約束力度,如實施吊銷注銷撤銷許可證、列入經營異常名錄和黑名單等懲戒措施。 

    2、建立跨部門聯動懲戒機制。打通部門監管的壁壘,按照守信激勵、失信懲戒的原則,對守信主體予以支持和激勵,如審批綠色通道、榮譽評比等;對于失信主體,在經營、投融資、取得政府供應土地、進出口、出入境、注冊新公司、招投標、政府采購、獲得榮譽、安全許可、生產經營許可、從業任職資格、資質審核等工作中,予以限制或進入,形成“一處違法、處處受限” 的聯合懲戒機制。 

    四、以多方參與為理念,實施社會監督 

    1、加強信息公開,發揮輿論監督作用。將強化準入監管的審 批事項的審批結果要進行信息公開,接受社會監督。建立監管輿情的收集、研判、處置和回應機制,并加強督辦,發揮輿論監督的作用。 

    2、發揮社會和市場投訴舉報信息的作用,對投訴舉報信息要進行及時處置,及時公示不合格產品及企業名單,充分發揮社會輿論的監督作用。

                                                          

                                                             太倉市衛生和計劃生育委員會

                                                                     2018年4月27日

相關文件

打印此頁關閉窗口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