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光臨太倉市政府門戶!| 用戶中心
智能問答|無障礙瀏覽|繁體版|English
當前位置: 首頁 > 政務服務 > 專題服務 > 醫療衛生 > 政策公告

強化專業指導 深化健康管理

來源:衛計委發布時間:2018-05-22 16:34瀏覽量:字體:

——記2018年太倉市健康自我管理項目指導醫生專題培訓 

    5月22日下午,2018年太倉市健康自我管理項目(指導醫生)培訓會在市衛生培訓與健康促進中心舉行。市衛計委愛健科金花副科長,市衛健中心姜紀武主任出席活動并講話。全市基層衛生院的分管領導、150余個健康自我管理小組的結對指導醫生參加培訓。

    金花副科長在講話中充分肯定了我市健康自我管理項目工作所取得的成績,她表示:深入推進健康自我管理小組,既是建設健康城市、培育健康人群的要求,也是滿足居民對健康的追求的需要,是我市應對人口老齡化、慢性病高發的主要應對策略之一,是“每一個人都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責任人”的倡導和實踐。她希望:指導醫生要強化責任意識,不斷學習,努力提高專業素養和實踐指導水平;要注重實踐經驗總結和制度理論創新,讓健康自我管理小組項目發展再上新臺階。 

    姜主任在會上宣讀了市衛健中心舉辦的“健康自我管理”有獎征文的通知,此次征文主要面向基層,希望通過征文總結經驗,及時發現好的做法和存在問題,從而促進健康自我管理項目不斷完善和發展。 

    會上,市衛健中心林海鷹和劉秋燕老師分別“指導醫生如何做好小組活動的指導工作”、“健康自我管理活動流程及基本要求”進行了培訓和指導。進一步強調了指導醫生在健康自我管理工作中的角式任務要求,要積極發揮指導醫生的“教練員”、“把關員”、“替補員”作用,切實推進項目活動開展;豐富活動形式,提高自我管理小組的吸引力和凝聚力。同時對小組活動的實施進度、項目督導、效果評價等提出了具體要求。



相關文件

打印此頁關閉窗口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