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 首頁 > 政務服務 > 專題服務 > 醫療衛生 > 政策公告

世界家庭醫生日——家庭醫生:我承諾 我服務

時間:2018-05-22 08:52來源:衛計委訪問量:
【字體:


    2018年5月19日是第8個“世界家庭醫生日”。為加強對家庭醫生簽約服務有關工作的宣傳,合理引導居民預期,提高居民簽約的積極性,太倉市衛計委高度重視,在全市范圍舉行家庭醫生簽約服務宣傳活動。

    沙溪人民醫院組織各個相關科室人員在中心廣場開展大型義診宣傳活動,市衛計委預防保健與社區衛生科科長江海、沙溪人民醫院副院長陳旺軍全程參與并進行工作指導。活動現場,醫護人員通過懸掛宣傳條幅、設置宣傳展板、義診臺、現場講解、發放宣傳品等方式,向廣大群眾介紹家庭醫生簽約服務,同時還免費進行測量血壓、血糖、體質指數的測量等初步健康評估,并有針對性地進行用藥指導等服務。

    其他各醫療衛生單位也圍繞宣傳主題,通過現場簽約、義診咨詢、健康科普等多種形式向群眾宣傳解讀家庭醫生簽約服務的內涵和意義,提高了政策知曉率,進一步增強了居民主動簽約的醫院。

    近年來,太倉高質量精準化做實做優家庭醫生服務工作,獲群眾好評。一是簽約服務突出重點。在全市范圍內開展家庭醫生簽約的同時,重點圍繞貧困人群、殘疾人、計生失獨家庭和糖尿病高血壓等人群開展家庭醫生簽約服務。二是團隊建設注重能力。組建由全科醫師、護士、公共衛生醫師組成的家庭醫生服務團隊160個,部分團隊邀請了三級醫院專科醫生、營養師、康復師等加入團隊,創新簽約服務模式。三是服務多樣增加引力。根據老年人體檢、心腦血管篩查、兩癌篩查等體檢結果為居民提供個體化的健康指導并動態管理。四是服務創新突顯亮點。積極與高校合作研究探索慢病管理新模式,與東南大學合作開展省級創新試點項目——基于社區的糖尿病及前期人群健康干預、與蘇州大學附屬第二人民醫院合作的多學科共同管理糖尿病患者心身康復等項目,取得了良好的社會反響。五是公益創投助力服務。省衛計系統首創公益創客大賽,在全省首創衛計社會工作創客大賽,通過“競賽選拔+政府購買”,以公益項目為載體,圍繞重、慢性病患和精神疾患者等重點人群,以及這類人群集中的村社區等重點區域,開展助醫項目,有效補充家庭醫生服務,推廣家庭醫生服務。六是績效管理激發活力。在年度績效考核中,充分考慮工作質量、服務數量等,提高職工積極性。同時也在與物價、人社等部門積極協調,爭取在個性化簽約服務中,加大對家庭醫生的激勵。目前,全市約33萬名居民擁有了一名合格的家庭醫生、一份動態管理的電子健康檔案和一張服務功能完善的市民健康卡。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
x

您訪問的鏈接即將離開“太倉市人民政府”門戶網站,是否繼續?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