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 首頁 > 政務服務 > 專題服務 > 醫療衛生 > 政策公告

病人冒雨送錦旗 醫患和睦一家人

時間:2018-05-25 17:22來源:衛計委訪問量:
【字體:

    2018年5月25日,夾雜著雷聲,雨就像傾倒下來的,一刻也沒松懈。上午八點許,一位七十歲左右的老阿姨拿著一把不停往下滴水的傘和一桿包的嚴嚴實實的看上去像根棍子的東西走進了璜涇醫院院部辦公室。院辦主任潘書記見狀迎了上去:“阿姨,您找誰?“我找你們醫院領導,你是嗎?”“阿姨您有事反映嗎?來,坐下說。”“你們打開我手上這個棍子看看就知道”…….于是就有了今天這個“病人冒雨送錦旗、醫患和睦一家人”的故事。

    原來阿姨姓孫是太倉市城區君悅豪庭的業主,她娓娓道來這幾年為了她滿口的爛牙跑遍整個太倉地區醫院牙科診所的辛勞,她說她為何要舍近求遠、為何不顧鄉鄰譏笑、為何大冬天坐了摩的也要奔到鄉鎮璜涇醫院診治牙病以及與我們醫院牙科醫生小王相識的事。與小王醫生認識還是小王在市一院規培的時候,孫阿姨說掛好號看見給她診治的是個毛頭小伙,心里就打退堂鼓,俗話說:嘴上無毛、辦事不牢,怎么說也得中年以上有經驗的醫生給看看,怎么就一個剛出爐的。可隨著小王醫生熱情的服務態度與嫻熟的技術,孫阿姨幾次看下來覺得真是滿意,于是就要了小王醫生的聯系方式。再聯系時小王醫生已經規培結束回到了自己的原單位——璜涇人民醫院。確切知道小王醫生現在的工作地方,孫阿姨想著她從未來過的陌生的璜涇,又可想著自己的牙病,孫阿姨只說了一句斬釘截鐵的話:“我的牙,我只相信你小王醫生,就算你跑到天邊我也要找你看的。”于是,孫阿姨為了看牙病,從市區專程叫了摩的,一次次往返太倉與璜涇的路上。孫阿姨指給我們看她牙的時候是滿臉欣喜,她洋溢著發自內心的歡喜,說這顆是小王醫生給我保住的,現在一顆牙能保住真是不容易;這顆牙是小王醫生給我磨好的,我現在吃甘蔗一根都沒問題;這顆牙以前在市里大醫院裝的,一直疼,現在小王醫生給我修好了…….孫阿姨也難為情的說曾經為了感激小王醫生也想塞紅包給小王醫生,不料想被小王醫生義正言辭的拒絕了,小王醫生說:這是做醫生必須有的道德準則,而且他只是做了醫生該做的,就是解決病人的痛楚。感激之余的孫阿姨說這面錦旗你們一定要收,小王醫生待我就像待家里人一樣,我看他對別的患者也是特別的好,感謝你們醫院培養了這么好的醫生,我跑了好多家做錦旗的,唯有這家的八個字最想表達的,那就是:醫德高尚、醫術過硬。 

    在我們鄉鎮醫院有多少這樣默默無聞的醫生,他們傾其所學為每一位需診治的病友解除痛苦,待病患如一家人。窗外大雨傾盆,窗內其樂融融。每位患者的肯定都是我們璜醫人最大的動力,但愿世間人無病、何妨架上藥生塵。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
x

您訪問的鏈接即將離開“太倉市人民政府”門戶網站,是否繼續?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