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 首頁 > 政務服務 > 專題服務 > 醫療衛生 > 政策公告

進社區 進家庭 扎實開展家庭醫生簽約服務

時間:2018-06-21 17:15來源:衛計委訪問量:
【字體:

    在今年世界家庭醫生宣傳日剛過去不久,新湖衛生院組織該院醫務人員和鄉村醫生組成家庭醫生簽約服務團隊,攜帶居民免費體檢報告和簽約服務協議書進村入戶開展家庭醫生簽約服務活動。

    2018年新湖衛生院組建了8個家庭醫生全科服務團隊,團隊成員由全科醫生、社區護士、公衛醫生及鄉村醫生等衛技人員組成,以各行政村、各居委為各團隊的服務范圍,利用下班后的休息時間,在各自所轄的范圍內開展家庭醫生簽約服務。 

    今年6月份以來,各團隊抓住發放居民免體檢報告進行健康指導的契機,入戶開展上門開展家庭醫生簽約服務,在村民自愿的前提下與村民簽訂服務協議書,并對簽約方家庭中的60歲以上老年人、慢性病患者、孕產婦、0至6歲兒童、結核病患者、特困人員、計生特殊家庭成員等重點人群展開健康檢查服務和進行健康指導,以及摸排出簽約家庭中符合建立家庭病床的居民,介紹相關家庭病床的政策,鼓勵居民建立家庭病床,協助居民辦理相關手續,盡早享受到家庭病床的服務。 

    家庭醫生簽約服務是新醫改的首要任務,它不僅能有效推進國家基本公共衛生服務工作的開展,而且會給民眾實實在在提供基本醫療服務便利、有效解決看病難和看病貴問題,將得到老百姓的普遍青睞和廣泛推廣。家庭醫生簽約服務使群眾做到了疾病的“早預防、早診斷、早發現、早治療”,實現了“小病不出村,常見病、多發病不出鎮,大病不出縣”的目的。同時,也使家庭醫生充分發揮了居民健康“守門人”的作用。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
x

您訪問的鏈接即將離開“太倉市人民政府”門戶網站,是否繼續?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