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光臨太倉市政府門戶!| 用戶中心
智能問答|無障礙瀏覽|繁體版|English
當前位置: 首頁 > 政務服務 > 專題服務 > 醫療衛生 > 政策公告

太倉市異地就醫登記備案辦理及登記備案表下載

來源:醫保局發布時間:2019-07-01 16:14瀏覽量:字體:

即日起,太倉市四類參保人員可以通過郵箱等辦理異地就醫備案手續。

一、如何通過郵箱或電話辦理

四類參保人員可以通過郵箱3207105989@qq.com或者電話傳真0512-80607252提交《江蘇省太倉市異地就醫登記備案表》等相關材料,郵箱備案提交后在下個工作日辦結,電話備案當天辦結,實現“不見面”備案服務。

除了郵箱和電話,參保人員還可以通過現場備案,提交后當天辦結。

二、備案表如何線上獲取

1.打開太倉市人民政府網

2.找“政府信息公開”--點擊“重點政務信息”--點擊“科教文衛”,在“醫療衛生、人口政策、措施及實施情況”中查找“太倉市異地就醫登記備案表”

三、哪四類人群可以辦理

參加太倉市職工基本醫療保險、城鄉居民基本醫療保險的以下四類人員:

1.異地安置退休人員

2.異地長期居住人員

3.常駐異地工作人員

4.異地轉診人員

四、辦理需要提交哪些材料

異地安置退休人員和異地長期居住人員,辦理時提供社會保障卡、異地居住證明,代辦人需提供代辦人身份證,無相關居住證明的,提供代辦人和辦理人的身份證以承諾制代替異地居住證明材料。

常駐異地工作人員需提供單位的外派證明。

異地轉診人員轉院登記后,請至醫院醫保服務臺辦理異地就醫聯網劃卡備案手續,備案后應持社會保障卡就醫結算。

江蘇省太倉市異地就醫登記備案表.docx

相關文件

打印此頁關閉窗口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