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光臨太倉市政府門戶!| 用戶中心
智能問答|無障礙瀏覽|繁體版|English
當前位置: 首頁 > 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 疫情防控 > 疫情通告

蘇州市疫情防控2022年第169號通告

來源:太倉市人民政府發布時間:2022-10-07 13:44瀏覽量:字體:

近日,我市發生多起外省(區、市)輸入型陽性案例。當前迎來國慶假期返程客流高峰,疫情防控形勢嚴峻復雜。為堅決防止疫情輸入,保障廣大市民身體健康,現就開展全市區域全員核酸檢測等有關工作通告如下:

一、主動參加核酸檢測。全市在10月6日-7日區域全員核酸檢測的基礎上,于10月8日—9日、10月10日—11日再開展兩輪區域全員核酸檢測,請廣大市民主動參加每一輪區域全員核酸檢測,重點崗位人群按規定落實核酸檢測頻次要求。所有來(返)蘇州人員須在抵達后12小時內完成1次核酸檢測,省外來(返)蘇州人員要進行3天2檢(間隔大于24小時)。對未按要求落實核酸檢測人員,將以短信等方式進行提醒,進而賦碼管理。

二、做好核酸證明查驗。機關、企事業單位、學校等要落實主體責任,督促返崗、返校人員及時參加核酸檢測。進入工作單位、學校等場所,均需嚴格查驗“行程卡”和48小時核酸檢測陰性證明(或當日核酸采樣證明)。乘坐軌道交通、公交、出租車、網約車等公共交通,可安排隨機抽查。對老人、小孩等特殊群體無法提供相關證明的,進行人工登記。

三、積極主動報備行程。近期有高中低風險區旅居史人員、解除隔離后返回目的地的入境人員,以及省外來(返)蘇州人員,提前通過“來(返)蘇州人員信息登記平臺”進行自主申報或向目的地社區(村)、酒店、單位主動報備。倡導來(返)蘇州人員7日內不聚餐、不聚會、不前往人群密集場所。故意隱瞞或未及時報備,導致疫情傳播擴散的,將承擔法律責任。

四、切實加強個人防護。請廣大市民牢固樹立自己是健康第一責任人的意識,自覺遵守防疫有關要求,堅持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注意個人衛生,避免參加聚集性活動,出現發熱、干咳、咽痛等癥狀,應及時到醫療機構發熱門診就醫,途中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本通告自發布之日起實施。單位和個人發現異常情況和涉疫線索,請立即打“12345”或“110”,或聯系屬地疫情防控指揮機構。

蘇州市新冠肺炎疫情聯防聯控指揮部

2022年10月7日

相關文件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
打印此頁關閉窗口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