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光臨太倉市政府門戶!| 用戶中心
智能問答|無障礙瀏覽|繁體版|English
當前位置: 首頁 > 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 要聞聚焦

來太返太人員需主動配合“落地檢”

來源:太倉市人民政府發布時間:2022-10-08 09:27瀏覽量:字體:

昨日是國慶長假的最后一天,記者了解到,這一天的返程客流量明顯增多。在此提醒來太返太人員,務必按要求做好防疫工作,及時主動報備,配合落實“落地檢”。

昨日一大早,記者來到G15新區互通卡口,看到不時有車輛開過來。卡口工作人員告訴記者,這兩日車流量明顯增多,預計到了下午交通更加繁忙。

工作人員分工協作,開展疫情防控工作。一輛小汽車被精準防控系統攔截了下來,工作人員將其引導至專門查驗區域,查驗其行程卡,要求其進行報備,并進行“落地檢”。當前,根據疫情防控相關要求,高速公路卡口對于精準防控系統攔截下來的“不抬桿”車輛司乘人員進行查驗,對其中來自中高風險地區需要閉環接引的人員,由目的地所在村(社區)、企業進行閉環接引,對于非中高風險地區來返太人員,督促其在“婁城防疫”小程序上自主申報,在高速出口核酸采樣點進行核酸檢測。

隨后,記者來到了高鐵太倉站,正好一趟列車抵達,出站口旅客一下子多了起來,大家有序排隊出示蘇康碼、行程卡,在“婁城防疫”小程序上自主申報。市鐵路事業發展中心主任孫志堅告訴記者,當前所有出站旅客都要進行“落地檢”,工作人員在查看旅客行程卡后,將中高風險地區與低風險地區來返太人員進行分流,分區開展核酸檢測。太倉站設置了4個核酸采樣亭,方便抵太旅客實行“落地檢”。

目前我市已在高速公路出口、服務區、火車站、汽車站以及社會面設置了常態化便民核酸采樣點,面向跨省流動人員提供免費“落地檢”服務。按照“自愿免費即采即走,不限制流動”的原則,跨省流動人員抵達目的地后,積極配合完成“落地檢”,倡導3天內完成2次核酸檢測,每次間隔24小時,同時做好健康監測。核酸檢測結果出來之前,不去或者少去人員密集場所,出行時規范佩戴口罩。

相關文件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
打印此頁關閉窗口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