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光臨太倉市政府門戶!| 用戶中心
智能問答|無障礙瀏覽|繁體版|English
當前位置: 首頁 > 政府信息公開 > 重點政務信息 > 政策解讀 > 政策解讀

【太倉】《太倉市禁毒工作三年規劃(2020~2022年)》政策解讀

來源:太倉市人民政府發布時間:2020-06-19 15:12瀏覽量:字體:

一、制訂緣由

2020年5月蘇州市政府辦印發《蘇州市禁毒工作三年規劃(2020~2022年)》(蘇府辦〔2020〕136號),對2020~2022年蘇州市禁毒工作進行了規劃,為認真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于禁毒工作的重要論述精神,全面貫徹上級黨委、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加強禁毒工作、整治突出毒品問題的系列決策部署,結合我市實際,制定了《太倉市禁毒工作三年規劃》。

二、制訂起草過程

市禁毒委根據《江蘇省禁毒工作三年規劃(2020~2022年)》、《蘇州市禁毒工作三年規劃(2020~2022年)》(蘇府辦〔2020〕136號)等有關要求,結合我市實際,起草了《蘇州市禁毒工作三年規劃(2020~2022年)(征求意見稿)》,,經市政府同意,最終形成了《太倉市禁毒工作三年規劃(2020~2022年)》。

三、制訂依據

制訂過程中,主要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禁毒法》及其司法解釋、《戒毒條例》、《易制毒化學品管理條例》、《江蘇省禁毒條例》、《江蘇省禁毒工作三年規劃(2020~2022年)》、《蘇州市禁毒工作三年規劃(2020~2022年)》(蘇府辦〔2020〕136號)等相關文件內容。

四、制訂的主要內容

本辦法共25項,主要內容為:一是對我市開展毒品預防教育提出要求并制定規劃(4項)。二是對我市吸毒人員管理幫扶提出要求并制定規劃(5項)。三是對我市涉毒違法犯罪打擊提出要求并制定規劃(4項)。四是對我市易制毒化學品管理提出要求并制定規劃(3項)五是對我市整體毒情監測體系建設制定規劃(2項)。六是落實禁毒工作責任,為太倉市禁毒工作三年規劃(2020~2022年)提高組織保障水平(7項)。

相關文件

打印此頁關閉窗口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