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光臨太倉市政府門戶!| 用戶中心
智能問答|無障礙瀏覽|繁體版|English
當前位置: 首頁 > 政府信息公開 > 重點領域信息公開 > 重大項目 > 重大項目及實施情況

全市重點項目100%開工

來源:太倉市人民政府發布時間:2022-06-30 13:54瀏覽量:字體:

2022年是二十大召開之年,也是太倉全力以“復”,拼出“太倉速度”的關鍵之年。為了全力保障重點項目順利開工,市行政審批局咬定目標、提速沖刺,挑戰項目審批“極限速度”,確保上半年項目100%開工。目前,全市117個重點項目開工,其中112個產業項目100%開工,6個項目實現“拿地即開工”目標。平均審批時間6.5天,再次刷新太倉審批“極限速度”。

“三線平行”“模擬審批”實現“拿地即開工”目標。創新“三線平行”審批模式,將土地、建設、招投標手續由原先的串聯審批改為平行審批,讓企業合理利用時間,不走迂回路,節省一半的報建時間。

“攻堅協辦”“上下聯動”實現“100%開工”目標。市行政審批局成立“重點項目開工協辦攻堅小組”,全鏈升級線上線下全周期幫代辦,協辦攻堅專員主動與重點項目提前溝通,梳理事項材料清單、倒排進度安排,對企業的問題與困難及時收集、協商及解決反饋。通過市縣聯動機制,蘇州與太倉兩級審圖中心針對該項目通過“微客廳”上下聯動,以企業需求為導向,利用多方在線視頻等方式,審圖部門與設計單位充分交流,遠程指導、在線答疑,為上半年開工贏得了時間。

“一件事改革”“部門協作”實現“不見面審批”目標。年初上線的“土地出讓稅費征收及產權證登記一件事”,通過升級協同機制,整合資規、稅務、不動產登記中心等多個部門的業務,將土地出讓金征收、凈地繳稅、不動產登記等事項流程再造、精簡材料、跨部門協同聯動,實現“企業一次申報、材料自動獲取、數據全網共享、資料全程復用”!

相關文件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
打印此頁關閉窗口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