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光臨太倉市政府門戶!| 用戶中心
智能問答|無障礙瀏覽|繁體版|English
當前位置: 首頁 > 政府信息公開 > 重點領域信息公開 > 重大項目 > 重大項目及實施情況

滬蘇通鐵路二期太倉段建設正酣

來源:太倉市人民政府發布時間:2022-09-30 10:30瀏覽量:字體:

日前,記者從新建滬蘇通鐵路太倉至四團段(即滬蘇通二期)站前III標項目部獲悉,該項目自今年7月28日進行樁基施工起,截至目前,已打下184根樁,預計10月底掀起施工熱潮。

新建滬蘇通鐵路太倉至四團段站前III標工程共有6條線路,包含1條正線、5條聯絡線,涉及太倉境內的瀏河鎮、陸渡街道、城廂鎮、科教新城,上海市嘉定區外岡鎮以及昆山市花橋鎮。

該工程主要施工內容包括8座鐵路橋、9座涵洞、區間路基、站場路基以及1處站場改造。

負責承建該鐵路的中鐵二十四局該項目部相關負責人告訴記者,目前施工點主要集中在太倉疏解區,也就是4條客運聯絡線的施工。由于標段部分區域緊鄰即將開通的南沿江城際鐵路,因此該項目部正在進一步優化資源配置和施工組織,加緊相關區域施工。

新建滬蘇通鐵路太倉至四團段線路全長111.8公里,設計時速200公里,全線設太倉、徐行、外高橋、曹路、上海東、四團6個車站,工程的先行段已于2019年底開工建設。

該鐵路是國家中長期鐵路網規劃中沿海鐵路通道的重要組成部分,作為滬漢蓉通道和京滬鐵路的輔助通道,主要承擔上海、蘇南與蘇北地區城際旅客運輸,同時兼顧貨運功能。

該鐵路建成通車后,對推進長三角高質量一體化發展和長江經濟帶海鐵聯運發展具有重要意義。

相關文件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
打印此頁關閉窗口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