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光臨太倉市政府門戶!
當前位置: 首頁 > 政府信息公開 > 部門信息公開 > 政府部門 > 太倉市人民政府辦公室 > 市政府文件 > 政府辦公室文件
太倉市人民政府辦公室

市政府辦公室關于確定2022年太倉市級重大火災隱患“掛牌督辦”整改單位的通知

發布時間:2022-09-20 15:14瀏覽量:字體:

各鎮人民政府,太倉港經濟技術開發區、太倉高新區、旅游度假區管委會,科教新城管委會,婁東街道、陸渡街道辦事處,市各委辦局,各直屬單位,健雄學院:

為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于安全生產工作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黨中央、國務院、省委省政府、蘇州市委市政府的決策部署,嚴格執行《中華人民共和國安全生產法》和《中華人民共和國消防法》,落實企業主體責任,加強安全生產綜合監管,著力推進安全生產專項整治行動,切實防范生產安全事故發生,經研究,將蘇州錦譽食品有限公司等3個存在重大火災隱患的單位列為2022年太倉市級“掛牌督辦”整改單位。現將有關工作要求通知如下:

一、各鎮(區)、各相關部門要切實加強對“掛牌督辦”重大事故隱患整改工作的組織領導,及時責成隱患單位編制整改方案。對整改難度較大的,要深入現場協調解決,確保徹底消除隱患。相關行業主管部門要切實履行監督管理、日常跟蹤和協調指導職責,指導有關單位落實整改措施,跟蹤督促整改過程中的防范措施,確保安全。

二、各鎮(區)、各相關單位要認真組織對市級掛牌督辦隱患整改方案的審定和整改結束后的驗收。掛牌隱患整改結束后,要及時組織驗收,并按規范格式將驗收結論加蓋相關行業主管部門和鎮(區)政府(管委會)公章后,于2023年8月20日前報市安委會辦公室。

三、各鎮(區)、各相關單位要按照“一案一檔”的要求,建立掛牌督辦隱患整改工作檔案。每季度終了后5日內,各鎮(區)、各相關部門向市安委會辦公室書面報告市級掛牌督辦隱患整改進度和資金投入等情況。

四、市安委會辦公室要加強對市級掛牌督辦隱患整改工作的組織協調,及時掌握整改工作動態,加大對整改責任單位的督促檢查。為確保市級掛牌督辦隱患整改工作取得實效,重大隱患整改掛牌督辦落實工作將作為鎮(區)、各相關部門年度安全生產目標管理責任考核的一項重點內容。

附件:2022年太倉市級重大火災隱患“掛牌督辦”整改單位名單

                         太倉市人民政府辦公室

                         2022年9月19日

(此件公開發布)

打印此頁關閉窗口

相關文件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