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光臨太倉市政府門戶!| 用戶中心
智能問答|無障礙瀏覽|繁體版|English
當前位置: 首頁 > 政府信息公開 > 重點領域信息公開 > 環境保護 > 中央環保督察“回頭看”簡報(專題已歸檔)

中央環保“回頭看”信訪案件公示(第30批)

來源:環保局發布時間:2018-07-10 14:54瀏覽量:字體:
(第 30 批    2018  年 7 月 5 日)
序號 受理編號 交辦問題基本情況 行政區域 污染類型 調查核實情況 是否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
44 D320000201807040060 蘇州市太倉市城廂鎮顧港路18號的太倉金開達膠帶制品有限公司,廢氣擾民。 蘇州市太倉市 大氣
現場檢查時該企業正在生產,廢氣治理設施運行正常。該企業至今未通過環保部門驗收,太倉市環保局于2018年5月對該違法行為進行立案處理,責令停止生產,處罰20萬元。目前該企業正在組織自主驗收過程中,6月15日對廢氣進行監測,結果達標。為進一步降低對周邊環境的影響,該企業目前正在提升污染防治設備,建設RTO廢氣處理系統,預計7月底完成設備安裝工作。
存在問題:企業未通過環保驗收。
部分屬實 1、抓緊完成環保自主驗收。
2、加強廢氣治理設施的日常管理和維護,確保廢氣達標排放。
問題解決情況:督促該企業負責人強化環境保護主體責任,自覺遵守環境保護法律法規。加大對該企業的巡查力度,督促其污染治理設施運轉正常,穩定達標排放。
47 D320000201807040075 蘇州太倉市新湖鎮建湖路31號的多家噴漆廠距離居民區30米左右,質疑居民區在衛生防護距離內;廢氣直排,氣味刺鼻;污水未經處理直排廠區周邊河流;油漆渣、油漆桶等固廢隨意丟棄。 蘇州市太倉市 大氣,水,土壤
2018年7月5日,太倉市環保局會同雙鳳鎮政府一起對該廠區進行了現場檢查,檢查時四家企業均在生產。蘇州山途電子技術有限公司兩條噴漆生產線正在生產,廢氣采用水噴淋加活性炭吸附設備處理,檢查時,設備正在運行;該公司生產過程中無廢水產生,生活污水接入管網進入城鎮生活污水處理廠處理;油漆桶、油漆渣存放于危廢倉庫內,現場未發現亂扔現象,但是發現危廢倉庫內危險廢物與其他雜物混放;該公司距離附近居民居住地約70米左右,環評中無衛生防護距離要求。2018年4月該公司廢氣監測報告結果顯示達標。
其余3家企業生產過程中均沒有廢氣和廢水產生。
存在問題:蘇州山途電子技術有限公司危廢倉庫內危險廢物與其他雜物混放。
蘇州盤龍緊固件有限公司無環保審批手續。
蘇州蓋爾加朵機電設備有限公司無環保審批手續。
部分屬實 針對蘇州山途電子技術有限公司危廢倉庫內危險廢物與其他雜物混放的違法行為。太倉市環保局已經立案調查,責令立即整改。對該公司廢氣進行監督性監測,根據監測結果作進一步處理。
針對蘇州蓋爾加朵機電設備有限公司和蘇州盤龍緊固件有限公司無環保審批擅自建設的行為,太倉市環保局要求其立即停止生產,擬對蘇州蓋爾加朵機電設備有限公司未批先建立案處罰,擬對蘇州盤龍緊固件有限公司未批先建立案處罰。
問題解決情況:雙鳳鎮會同環保局加強對企業的監察力度,蘇州蓋爾加朵機電設備有限公司和蘇州盤龍緊固件有限公司立即停止生產,盡快拆除生產設備。

相關文件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
打印此頁關閉窗口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