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光臨太倉市政府門戶!| 用戶中心
智能問答|無障礙瀏覽|繁體版|English
當前位置: 首頁 > 政府信息公開 > 重點領域信息公開 > 環境保護 > 中央環保督察“回頭看”簡報(專題已歸檔)

中央環保“回頭看”信訪案件公示(第27批)

來源:環保局發布時間:2018-07-09 14:47瀏覽量:字體:
(第 27 批    2018  年 7 月 2 日)
序號 受理編號 交辦問題基本情況 行政區域 污染類型 調查核實情況 是否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
86 X320000201807010018 1、蘇州市太倉市太倉港的木材除害處理區,劇毒化學品直排長江。2、蘇州市太倉市浮橋鎮,有多家重污染企業。 蘇州市太倉市 土壤,其他污染

1、2018年7月2日至4日,太倉市環保局和太倉港口管委會組織安監、港政、口岸部門執法人員至太倉國際集裝箱碼頭有限公司現場進行核查,情況如下:按照環評要求該公司木材熏蒸工段須采取嚴格的密閉措施,確保熏蒸時零泄露。檢查時該公司熏蒸池用帳幕覆蓋,四周用沙袋壓住,并用防風網固定。公司配套了活性炭吸附裝置對熏蒸過程中產生的溴甲烷氣體進行處理后通過排氣筒排放。今年1-6月份木材檢疫除害處理區作業量為90萬立方米,共使用溴甲烷68.645噸。活性炭一個月更換一次,每次更換約200公斤,廢活性碳作為危險廢物堆放在公司危廢倉庫內,并張貼了標識標簽;公司于2017年委托第三方檢測公司對其廢氣進行過4次監測,現場提供監測報告,監測指標為溴甲烷,但無該指標的排放標準。今年以來未委托監測。

本項目無生產廢水產生。

2、7月3日,太倉市環保局聯合港區安環局對港區范圍內進行巡查。對國控、重點污染源企業進行檢查,未發現有環境違法行為,港區區域內無明顯異味。近期,在港區河道巡視中發現,和夏化學和雅本化學偷排廢水至周邊河道,太倉環保局已責令兩家企業停產整頓并立案查處。

存在問題:1、(1)太倉國際集裝箱碼頭有限公司木材熏蒸池頂部帳幕密閉性不高,有溴甲烷無組織排放現象。(2)溴甲烷經活性炭吸附不充分,殘余部分高空排放。

2、(1)太倉市港區規劃環評、化工園區跟蹤性環評須盡快完成報批手續。(2)加快化工園區大氣污染物在線監控平臺的建設進度。


部分屬實 1、(1)對太倉國際集裝箱碼頭有限公司木材熏蒸池頂部帳幕鋪設方式進行科學改進,增加密閉性;并定期委托專業機構對熏蒸池頂部帳幕周邊溴甲烷濃度進行檢測,確保達到環保標準要求;此項工作7月30日前完成。(2)對現有溴甲烷吸附回收裝置進行整改,增加回收吸附效率,符合環保要求排放,此項工作9月30日前完成。
2、(1)嚴格按照《太倉港化工園區環保專項整治工作方案》要求,逐步完成各項整治內容。(2)太倉市環保局加強對港區重點污染企業的監察力度,嚴厲打擊非法排污行為。
問題解決情況:按序時進度完成整改工作。

相關文件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
打印此頁關閉窗口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