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光臨太倉市政府門戶!| 用戶中心
智能問答|無障礙瀏覽|繁體版|English
當前位置: 首頁 > 政府信息公開 > 重點政務信息 > 安全生產 > 安全監督

浮橋鎮“百團進百萬企業千萬員工”安全生產宣講第一課開講!

來源:太倉市應急管理局發布時間:2021-04-07 14:27瀏覽量:字體:

為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進一步落實企業安全生產主體責任,確保全鎮安全生產形勢持續穩定好轉,浮橋鎮于4月1日召開“百團進百萬企業千萬員工”安全生產宣講第一課,太倉港經濟技術開發區黨工委委員、管委會副主任,浮橋鎮黨委書記王哲出席并講話,浮橋鎮轄區140余家企業負責人和安全生產管理人員參加此次宣講。

王哲書記著重強調了以下幾個方面:

一、要強化責任意識,感知安全與發展同等重要的思想理念。今年全鎮安全生產重點工作主要包括:安全生產專項整治三年行動,工業企業安全生產風險報告,太倉市創建安全發展示范城市和危險化學品使用安全專項治理等。各企業要對自身年度安全生產重點工作要做到心中有數,積極探索安全生產渠道,明確應當執行的規定、應當履行的職責和應當承擔的相應法律責任。

二、要強化日常應急能力,不斷增強企業日常防控能力。企業管理者必須高度重視安全生產工作,牢固樹立“預案不完善就是隱患、培訓不到位就是隱患、演練不到位就是隱患”的理念,轉變員工的思想,從“要我安全”轉變為“我要安全”,使安全生產工作深入人心。要及時修訂完善應急預案,有計劃的開展演練,并做好演練總結工作。加強日常培訓工作,做好應急救援物資管理工作。

三、要強化風險分析,落實主體責任確保企業安全生產。各企業要以本次工業企業風險報告為契機,全面的排查我們企業內存在的安全風險,科學制定防范措施,堅決把風險管控挺在事故隱患之前,真正解決“風險在哪里、事故怎么防、突發情況如何救”的問題,盡最大努力切實消除一批事故隱患和苗頭,提升企業本質安全生產水平。

王哲書記指出,安全生產對企業而言是永恒的主題、長期的任務、無限的責任。沒有安全,談不上生產,更談不上經濟效益。“安全重于泰山”這不是一句口號,而是滲透到骨髓里的行動。抓好安全生產工作,重在擔當,重在落實。各企業務必明確責任、定人定崗定時抓好落實,全力確保安全生產形勢穩定,為浮橋鎮安全發展建設提供堅實的安全保障。

相關文件

打印此頁關閉窗口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