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光臨太倉市政府門戶!| 用戶中心
智能問答|無障礙瀏覽|繁體版|English
當前位置: 首頁 > 政府信息公開 > 重點領域信息公開 > 安全生產 > 安全監督

數據賦能,精準監管城廂鎮常態化開展安全夜查行動

來源:太倉市應急管理局發布時間:2022-01-21 09:38瀏覽量:字體:

為認真貫徹落實上級關于做好歲末年初和春節期間安全防范工作的文件精神,有效防范安全生產事故的發生,確保全鎮安全生產形勢平穩,1月17日,城廂鎮副鎮長高成帶隊,運用太倉市安全生產監管平臺對轄區內重點企業開展夜間精準執法,重點檢查企業值班值守、“一帶一帽”、有限空間上鎖、粉塵清掃等落實情況。

堅持數據見底,實現“精準定位”。為壓緊壓實企業主體責任,推動安全監管落地生根,鎮安監辦運用太倉市安全生產監管平臺進行數據研判,對涉及“一帶一帽”的企業進行篩查,通過“自查”、“巡查”排查的隱患檢索,對存在警示標志不完善、高處平臺缺少防護裝置等隱患問題的企業進行“精準對位”,通過數據賦能確定檢查企業名單,決定對太倉華慶汽車配件有限公司、太倉市金陽氣體有限公司和蘇州和順特種氣體有限公司開展“四不兩直”安全夜查。

堅持問題導向,實現“精準執法”。以問題為導向,開展“清單式”精準執法,針對平臺反饋的隱患問題,前往企業生產車間及其他重點部位一一過堂,確保平臺排查的靜態隱患精準閉環,同時對于現場發現的當班無人值守、部分駕駛員未佩戴安全帽,叉車車速過快等動態問題,及時提出整改意見,后續加強執法跟進,督促企業及時閉環,確保生產安全。

堅持宣傳引導,實現“精準服務”。為擴大宣傳范圍,提升安全生產監管平臺的高效普及率及高質使用率。鎮安監辦以此次安全夜查為契機,召開重點企業安全平臺座談會,將本次發現的問題當作宣傳典型,以案示警引導企業用好平臺,提升安全管理現代化水平,不斷提升企業本質安全水平。

安全無錙銖,責任起千鈞。城廂鎮將以高度的政治自覺和嚴謹的工作作風,始終保持高壓監管態勢,充分運用太倉市安全生產監管平臺,不斷提升安全監管的“精準度”,排查治理各類隱患,確保做好歲末年初各項安全防范工作,擰緊安全“螺絲釘”。

相關文件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
打印此頁關閉窗口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