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光臨太倉市政府門戶!| 用戶中心
智能問答|無障礙瀏覽|繁體版|English
當前位置: 首頁 > 政府信息公開 > 重點領域信息公開 > 安全生產 > 安全監督

市安委辦聯合水務局開展有限空間安全作業專項督查

來源:太倉市應急管理局發布時間:2022-08-12 09:39瀏覽量:字體:

為切實推動安全生產百日攻堅深入開展,落實高溫季節安全生防范工作,市安委辦聯合市水務局對涉及有限空間作業的水利工程開展專項督查。

督查組采用四不兩直的方式,對瀏河鎮七十二家村民宿污水管道新建工程項目、太倉市第二水廠取水改移工程E段輸水管線工程開展了現場督查,主要針對有限空間作業過程化管控落實、員工上崗培訓情況、作業器材是否損壞、高溫季節防暑降溫物資的配備等情況開展了仔細檢查。

督查組強調,夏季高溫仍然在持續,各項目工地要緊盯有限空間作業風險,壓緊壓實一線安全員的監管責任,充分利用太倉市安全生產監管平臺的危險作業管理模塊,對有限空間作業實行過程化管控,重點要保證防護到位和持續通風,確保作業安全。同時項目工地要配齊防暑降溫物資,時刻注意強對流天氣預警,做好防范措施。

督查組對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確要求:一是水務集團要針對有限空間作業風險,持續推進危險作業全過程風險管控,制定細化巡查考核獎懲機制,與安全監管工作掛鉤;二是要梳理分析當前工作中存在的問題,所有在建工程要舉一反三,針對發現隱患要確保整改到位,其他在建工程同步開展同類隱患排查整治;三是要加強安全教育培訓,針對日常工作中存在的風險要不斷加強對項目建設的員工、監理等人員的安全教育培訓,樹立安全理念,推動工程安全施工。

現場督查結束后,督查組與水務集團就巡查考核機制進行了進一步討論交流。

相關文件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
打印此頁關閉窗口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