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光臨太倉市政府門戶!| 用戶中心
智能問答|無障礙瀏覽|繁體版|English
當前位置: 首頁 > 政府信息公開 > 重點領域信息公開 > 安全生產 > 安全監督

市城管局開展“迎國慶 保安全”節前安全檢查

來源:太倉市城管局發布時間:2022-09-30 12:37瀏覽量:字體:

為有效遏制各類安全事故發生,確保國慶期間安全生產形勢穩定,連日來,市城管局開展安全生產大檢查,及時消除安全隱患,確保群眾生命財產安全。

做好戶外廣告安全隱患防控。在“嚴、實、細”上下功夫,對主城區大型落地看板開展安全檢查,針對重點區域、重點部位,特別是10平米以上大型戶外廣告設施風險隱患排查,堅決遏制事故的發生。同時要求各屬地綜合執法局提前部署,強化風險意識和主體責任落實,及時發現和消除安全隱患,確保市民安全出行。

強化內部安全生產檢查整改。加強單位消防安全隱患排查整改,組織各部門、中隊加強單位消防設施常態化檢查,并持續深入開展辦公場所用電隱患排查;強化裝備、文書、票據點驗,強化單位內部管理力度,提升單位財物安全;強化車輛交通安全隱患排查整改,嚴格落實執法車輛維護保養和駕駛員登記制度,重申假期期間安全駕駛、文明駕駛。

檢查垃圾處置終端及在建工地。圍繞安全生產“十五條硬措施”,現場檢查了協鑫電廠、藍德餐廚廠、飛灰填埋場、建筑垃圾資源化處理項目及建筑垃圾填埋場生態修復二期,詳細了解節日期間人員配置、工作安排、應急機制等情況,同時對危險化學品使用安全、有限空間作業管理情況進行了全面摸排。采取直入現場方式檢查璜涇鎮健康路危橋改造現場,對施工現場指示牌、圍擋等安全防護措施進行檢查,要求施工方常規排除施工隱患情況。在城市地下管廊工地,要求施工方對照生產標準逐項進行,嚴格把控建造細節,為后續評估檢查奠定基礎。在長春北路(弇山路-長涇路)改造工程現場,要求施工人員主動報備,配合“三天兩檢”防疫措施,檢查發現問題現場交辦,要求施工方及時整改、做好安全隱患自檢工作。

深化城市照明設施管養保障。重點檢查了照明設施倉庫安全,各類照明設施配件是否齊全,配件擺放是否合理整齊,是否便于應急狀態時拿取調用,照明安全用具是否配備齊全,以及倉庫消防安全是否到位,應急車輛狀態是否正常。維護單位對于現場發現的問題立即整改,并落實長效機制,確保問題整改到位不反彈。

督查物業服務小區安全工作。針對物業小區疫情防控,是否有相關安全宣傳標識,地面、地下電動車的停放安全問題,滅火器是否過期、消防栓是否有水,小區內是否有雜物堆放,消防通道是否暢通等多方面進行全面排查。對于發現的問題,要求企業立即落實整改,并給予現場指導。同時,督促物業服務企業做好節日期間小區安全運行宣傳引導工作。

相關文件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
打印此頁關閉窗口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