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光臨太倉市政府門戶!| 用戶中心
智能問答|無障礙瀏覽|繁體版|English
當前位置: 首頁 > 新聞中心 > 部門動態

審計局:弘揚傳統文化 引領創城新風

來源:太倉市審計局發布時間:2020-07-08 10:43瀏覽量:字體:

根據全市創城工作統一部署,市審計局作為興業弄的路長制巡查單位,堅持問題導向,主動擔當作為,以“德、孝”為主題改造老舊居民小區圍欄,使興業弄成為文明城市創建中一道獨具特色的風景線。 

興業弄位于城廂鎮中區社區人民路西側,是一條東西長度僅為300米的背街小巷,但在這短短的道路兩側就包含有農貿市場、小商品城、老舊居民小區和沿街商鋪,個個都是整治重點。其中,沿街的70、80年代居民小區院子的圍欄,不僅銹跡斑斑,而且不少居民用床單、木板等物品隨意遮擋,院內自建房磚塊、水泥裸露,極大影響市容市貌,還存在一定的安全隱患。

為解決這一突出問題,市審計局主動想辦法、積極出點子,既注重為社區分憂解難,又注意群眾工作方式方法,在充分聽取相關居民意見建議的前提下,對該路段居民小區圍欄進行整體改造,并針對小區居民和往來行人以老年人為主的情況,以“德、孝”為主題,將“二十四孝”故事融入圍欄改造內容,通過濃厚的中華文化和傳統美德感召力引領社會風尚,構筑起城市“精神文明高地”。

圖為改造前后對比照片。

相關文件

打印此頁關閉窗口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