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光臨太倉市政府門戶!| 用戶中心
智能問答|無障礙瀏覽|繁體版|English
當前位置: 首頁 > 新聞中心 > 部門動態

提升危化品企業本質安全水平

來源:太倉市人民政府發布時間:2021-06-15 10:25瀏覽量:字體:

為進一步提升工業企業危化品使用安全管理水平和事故應急處置能力,有效防范和遏制工業企業使用危險化學品引發的各類事故,日前,市應急管理局舉辦了工業企業危化品使用安全培訓班。各鎮區業務負責人以及近百家涉及重點監管危險化學品的企業主要負責人、安全管理人員參加培訓班。

此次安全培訓分為兩項議程。首先,市應急管理局相關負責人介紹了現階段各鎮區摸排、檢查發現的主要問題,并對下一階段工作提出了具體要求。接著,南京工業大學副教授朱常龍講授了當前安全生產形勢,危險化學品的分類、危險性,安全管理制度,安全檢查內容和危險化學品事故應急處置。

為督促企業主要負責人、安全管理人員落實安全生產法定職責,強化培訓效果,市應急管理局整理并印發了培訓材料,督促企業組織全員培訓,使所有層級的從業人員熟悉掌握各自崗位的安全生產責任范圍、存在的安全風險、采取的管控措施,確保我市工業企業危化品使用安全生產形勢穩步向好。

相關文件

打印此頁關閉窗口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