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光臨太倉市政府門戶!| 用戶中心
智能問答|無障礙瀏覽|繁體版|English
當前位置: 首頁 > 新聞中心 > 部門動態

扛牢政治責任 打好疫情防控保衛戰——市工信局多措并舉抓好疫情防控

來源:太倉市工信局發布時間:2021-08-06 14:44瀏覽量:字體:

720日南京疫情發生以來,市工信局把疫情防控作為當前最突出、最關鍵、最重要的工作來抓,全面部署、科學安排、精準施策、精心推進,以實際行動扛牢政治責任,打好疫情防控保衛戰。

一是打好防疫宣傳組合拳召開專題工作會議,明確工作職責、梳理工作要點、落實工作任務,確保企業防控組24小時電話暢通。第一時間下發4個文件,傳達省、市疫情防控最新工作要求,在微信公眾號發布《致企業和廣大員工的一封信》等,對企業和員工疫情防控提出倡議。在太倉市企業服務總入口微信號及網站上開設疫情防控專欄,集中發布相關疫情防控要求及規范。

二是筑牢企業疫情防火墻局領導班子分4組帶隊對企業疫情防控工作開展現場檢查,要求企業強化主體責任,完善防控管理制度,制定應急預案,明確責任分工,堅持人物同防督促企業有效落實疫情防控措施。組織各區鎮、企業開展自查,累計檢查企業604家。下發《工業企業疫情防控信息日報》及時監測各區鎮企業受疫情影響情況。

三是吹響物資保障集結號對全市防疫物資生產企業進行情況跟蹤,到太倉市資產經營集團有限公司倉庫檢查防疫物資儲備情況。現場查看了防護服、隔離衣、醫用外科口罩、防護面罩等防疫物資庫存數量。重點核查了醫療物資政府采購項目合同書,檢查賬目進出明細,明確防疫物資管理要做到先進先出。

下一步,市工信局將繼續做好以下工作:一是強化企業防控落實嚴格落實區鎮屬地責任,壓緊企業主體責任,進一步增強企業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性的認識,加強疫情防控信息宣傳引導,做到認識到位、措施到位、防控到位。從嚴從實落實好疫情防控要求,守牢疫情防控線。二是強化企業運行監測。建立疫情防控信息報告制度,每日調度企業疫情防控信息情況。加強對企業生產、用工、訂單、物流等方面動態監測,主動靠前服務協調,確保企業生產經營穩定有序。三是強化物資供應排摸。對全市疫情防控物資的生產供應情況進行摸查,采取有效措施協調解決防疫物資生產企業在生產過程中遇到的困難,有效保障防疫物資生產供給。

相關文件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
打印此頁關閉窗口
彩88-欢迎您